星期天,終於還是到了決戰時刻,五個人搭著公車下陽明山,司機先生被那些人散發出來的氣息好像嚇到差點失禁,卻還是不能阻止他們拿出悠遊卡。

武鈺星最終還是沒去,雖然損失了一名強大戰力,但我心裡並不覺得可惜。

我揮手目送他們,這次的戰鬥,沒有我出場的餘地。

 

因為是星期天,一大早我的掃除工作完成後,就回到兩姊妹的家去陪她們,當發現還在小虹賴床後,我開始翻她的衣櫃,尋找小內褲,結果沒十秒就被怒氣沖沖的她追殺。

因為早餐店的奶茶和紅茶都像糖水,於是飲料方面我點了豆漿。付完錢後我將錢包放在桌上。在吃早餐時,我聽到附近的國中生們說要去好樂迪歡唱。這件事本身並不代表什麼,但是當我看著眼前的兩姊妹時,我才發現她們很少和朋友出去玩。就算不代表是件壞事,但總也不會是好的,只不過我也懶得管這點事,她們高興就好。

「下星期就是最後一周,接下來就放寒假了。」

小虹笑著說。

「嗯,這樣出去玩比較沒有顧慮。」

小雪點頭說。

「有什麼計畫嗎?」

我問。

「沒有。」

小虹回答,小雪也搖頭。

「可惜,我也沒有。」

當我這麼一說,兩姊妹同時露出了失望表情。她們似乎希望我安排些活動。

「和朋友出去玩怎麼樣?如果太無聊的話。」

我笑著說。

以前我上學的時間很零碎,畢業證書都拿得很心虛,自然也沒有太多同輩朋友了。雖然小虹和小雪成長的環境不能說很好,卻也夠我羨慕的了。

「平常在學校就已經玩夠多了,俊彥,難道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嗎?」

小虹一副就是想從我這拿到好計畫的語氣。

「嗯……要不到時候去南部我的老家怎麼樣?」

那裏是我童年的回憶錄。

「南部?好啊!」

小虹立刻點頭,小雪也一臉欣喜。

和兩姊妹到那裡,好像少了什麼。想了一會兒,我笑道:

「到時候我邀凌希和小芸一起去。」

兩姊妹的眼神在一瞬間皆散出了殺氣,我嚇了一跳,但那好像是錯覺,因為下一秒她們仍然笑笑的。

「小芸可以,但是凌希就算了吧,我們都討厭她。」

小虹難得直接表明立場。

我從以前就一直弄不懂,小虹究竟是討厭凌希哪一點。

「為什麼討厭凌希?」

我對她投直球問。

「她……她……她太胖了。」

小虹緊張地說。我家的小虹跟我住這麼久了,胡說八道的技巧還是很差勁。

「也不是她太胖啦。」

小雪似乎想要解救姊姊的困窘,又說:

「因為彥哥老是和她……」

「和她?」

我說,並轉頭盯著小雪,小雪的表情也僵了。

「她……她稍微肥了一點,嗯。」

「我總結一下,因為我老是和她稍微肥了一點?小雪?這是中文文法嗎?還是妳們這個世代用語就是這樣?我覺得很跳tone耶,妳解釋一下好不好?」

小雪火紅的臉幾乎要貼到盤子上了,口中不斷念著什麼我耍笨了我耍笨了。

小虹用筷子敲了一下桌面,我的目光轉回到她身上,這次該她解圍了嗎?

「簡單來說你每次提到凌希都變得像變態一樣,我討厭你這種樣子,所以我們不希望她跟去。」

她義正嚴詞的說。

這說詞大概是想好很久才講的,不過卻很合理,我也沒辦法反駁。

「那妳們四個人去,我不去怎麼樣?」

如果問題在我,我倒希望她們能相好,別因為我而壞了感情。

「不要,如果這樣我就不去。」

小虹任性地說。

「唉,怎麼這麼麻煩啊?那小虹不去我們四個人……開玩笑的,我怎麼會讓可愛的小虹一個人顧家呢,所以現在可以把筷子從我脖子上移開嗎?謝謝配合,其實我支氣管很脆弱的。」

也許一直有在鍛鍊吧,小虹以筷子抵住我脖子的速度讓我有些驚訝。

後來,我們討論了許久,兩姊妹終於還是妥協了。畢竟做整體規劃的人是我,經由我的三寸不爛之舌,好不容易才讓她們好像被瞬間膠固定住的頭做出頷首的動作。

 

「噯,我不是說了?買早點我來就好,你是要害死人才會高潮是不?你母親除了教會你撒尿外,沒能教你尊重生命嗎?」

一名戴著墨鏡的青年走進早餐店。他身材瘦的跟竹竿一樣,下顎留了一小搓鬍子,雖然穿著西裝襯衫加上西裝褲,看起來卻不是什麼正經的人。我總覺得在哪裡看過他,正當我這麼想時,有另外一個人進到早餐店了。

「我不管,撒尿在哪都一樣,早點可不能含糊。你昨天幫我買的東西,比我老家臭水溝釣出來的魚還難吃,害我吃了狂撒尿!」

當另一名體積有點大的男子走進來,我愣了一下,手中的三明治差點掉。

不是只有漫畫或小說才容易碰到巧合嗎?這位胖嘟嘟的吳財禪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吃早餐呢?同時,我也想起了另外那位帶墨鏡的老兄是誰了,他便是世界排名第三的督步晉先生。

「撒尿?你說的話比扯鈴還扯,我買的燒餅是有放利尿劑麼?還是你有燒餅恐懼症?看到燒餅就失禁?喔,那還真是失敬失敬。」

督步晉冷笑道。說話的同時,他的雙手一直是發光的,這應該與他的異能有關,這樣持續的施展異能,我在猜他應該是想抵銷吳財禪的災禍異能。

「我隨便舉例的別老是這樣說我,我只是想好好吃頓早點,你知道我討厭吃有加麵粉的鬼東西。」

吳財禪不高興的說。他在督步進面前顯得像個孩子。

「加麵粉你不吃?昨天你才跟我說不喜歡吃飯食,前天則是豆類和薯類,好好好,看樣子五穀雜糧全都不合你胃,你的胃專吃異物一定很牛,何不去吃屎?」

「你又來了,明知人是不能吃屎的嘛!」

「喔?你吃過?還是英國研究報告說不能吃屎?不然是你母親托夢說屎不能吃?總不會是小時候不小心掉入茅坑吃太多,從此看見路邊狗屎都倒胃吧?」

「你每次都這樣……」

認定說不贏對方後,吳財禪只能在旁邊生悶氣。

督步晉看他總算安分了,就走到櫃檯前點餐。

當他點完餐,把吳財禪拉去坐好後,他往我們的方向看了一眼,他的目光與我相交,我克制自己不做出有違常理的反應,很快將目光移到小虹身上,結果卻發現小虹也在看著督不進那一桌。

再看看小雪,她則是趁我注意力放在那兩人身上時,偷偷將三明治內的小黃瓜絲全都挑乾淨了,現在看到我目光不是很友善,她只是乾笑,但還是不肯將小黃瓜絲放回去。

「你點了什麼?」

那一桌的吳財禪聲音。

「熱狗加蛋,除此之外我實在是不知道你還能吃什麼?哼,從你身上找也行。」

督步晉的聲音。

「嗯,那還不錯,不過我身上哪來的熱狗和蛋?」

吳財禪聲音困惑。

「是,你沒有,你什麼也沒有。」

督步晉厭煩的聲音。

「還有,其實蘿蔔糕我也可以吃。」

吳財禪語氣輕鬆地說。

「低能……我問你,蘿蔔糕的原料是什麼?」

「蘿蔔啊!」

「廢言,還有呢?」

「糕。」

「你智障嗎?」

「誰知道啊!」

「還有你昨天說很討厭吃的東西。」

「什麼!蘿蔔糕裡有加Häagen-Dazs(美國的冰淇淋品牌)?喔錯了,那是我昨天吃到最好吃的東西,難、難道蘿蔔糕裡有加台北市地下水道的鱷魚?」

「你昨天居然有吃鱷魚啊……」

吳財禪的話似乎讓督步晉也愣住了。

 

「哈哈,俊彥,那個男的超白痴的,我越聽越想笑耶。」

口無遮攔的小虹以不小的音量說道。她不知道吳財禪這個人,大概也沒注意到督步晉掌心那若有似無的光芒,所以才敢在這裡大放厥詞。

由於我覺得小虹實在太失禮了,忍不住說:

「小虹,我們不可以這樣說話,妳這樣是在侮辱真正的白痴。」

碰!

我一轉頭,吳財禪冷眼瞪著我們,他已經站起來,原先坐著的椅子居然變成兩半了。我不知道椅子是用摔的還是施展異能才變成那模樣,但我知道我和小虹這張嘴都該縫起來才是。

督步晉知搖搖頭,也站了起來,將手放在吳財禪的肩頭,嚴肅的說:

「吳財禪,別激動,你再機動下去馬上就會害死人。你就是沒辦法好好控制情緒,陵萌才會怕你,你懂嗎?」

不知道是什麼關鍵字奏效了,吳財禪哼了一聲,隨手再抓張椅子,好好地坐下。

此時,暫時沒有客人需要招呼的老闆已走到他旁邊,冷冷地說:

「這位先生,你將本店的椅子摔壞,可能要請你賠償才行。」

吳財禪此刻的心情已是極差的狀態,還碰上一臉大便的老闆,他的表情幾乎是快抓狂了。

「吳財禪,冷靜!」

督步晉大吼。

「我要毀了你們!」

吳財禪大叫。

就這麼一句話,我便嚇得一手抓著一位少女,破窗而出。

小虹一臉不明所以,正要開口,整棟建築就在瞬間爆炸了。

大量碎塊與粉塵直撲而來,由於我還沒有停步,連忙將兩姊妹合抱在胸前,背部感到陣陣刺痛,想必是受了點傷。

當我把兩姊妹放下來時,他們都愣愣地看著我身後的景象,我轉身回看,這一看,真是想為吳財禪拍拍手,他將整條街的建築完全爆破了。

處處是斷垣殘壁以及焦黑的碎塊,灰黑色的煙霧瀰漫四周。如果我剛才再晚個幾秒,也許現在就得和兩姊妹在陰間吃完早餐了。

還不到正午,光芒刺人的豔陽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吳財禪憤怒的影響,簡直像火爐般炙熱。

「我過去看一下,妳們待在這裡。」

我對她們交代。

「俊彥!你的背在流血耶!」

「彥哥!先去治療!」

她們看著我的背部,一臉驚恐。

這就只是小傷,我自己最清楚。刺刺麻麻像被燒過的感覺,才能讓我感受到早年的戰鬥氣氛。

「沒事,我去看一下而已。」

我冷靜地說。從這個角度看不到那排爆炸處是否還有人在。

「不要去!」

兩道聲音,我轉頭,小雪和小虹同時抓著我的衣襬。

小雪皺眉說:

「你已經受傷了,反正那種人過不久就會被協會解決了吧?我們趕快走吧。」

小虹也一臉擔憂地說:

「剛才的爆炸,是那個胖子引起的吧?他好像很危險,你不要貿然過去比較好。」

原來她們也發現這場爆炸是吳財禪演出的戲碼。很不可思議,平時最愛逞兇鬥狠的小虹,遇到那胖子居然也會怕。

看樣子真正的強者就是不一樣,光是施展一點能力就可以讓人退卻。

再仔細想想,如果把這兩姊妹留在這裡,被波及到的機率也挺高的,我實在應該三思。

「好吧,我們先離開。」

以安全為上策,我準備開車載她們離開。也直到這時才突然想到,我的車是停在早餐店前,也就是說,不可能開了。

 

「我不是說過要你克制了嗎?快走!等等警察之類的一來,就真正悲劇了。」

而始終沒想到的是,那兩人往我們這方向衝過來。

附近的居民都發揮了好奇心,開始走過來看發生了什麼事。有的人慘叫,有的人則是看在欣賞煙火般,露出了不尋常的笑意。

「哇!我只是彈顆鼻屎,沒想到整條街都炸了耶,太神了!」

「嗚嗚嗚……媽媽……妳……妳死了……一條狗。」

「快拍下來!馬上上傳到網路上,在匿名版說是我用C4炸的!」

「唉……這都是命啊……老王,誰叫你不留下來多賭一局,哈哈。」

「幹!爽!那老太婆不用我抓,就和那整天來泡茶的王八蛋一起死在床上了吧,哈哈哈哈!」

「南無阿彌陀佛……佛陀彌阿無南,嘿,有沒有看到,我會倒著背了。」

「我……我的硬碟!我的海報!我的同人誌、模型!喔幹!都完了……對了,還有我媽。」

「喔,上帝啊,我做錯了什麼嗎?為何要讓剛買好麻繩準備上吊的我沒機會參與這場盛宴呢?您不知道找樹上吊很麻煩嗎?」

群眾們各說各話,場面大多時候是哀戚的。

 

而我這邊也很悲慘。吳財禪和督步晉就站在我們三個人眼前,他們以一種看稀有生物的表情看著我們,大概是在想我們怎麼逃出來的吧?

「步晉,這三個人可能會把我們的行蹤洩漏給中國協會吧?」

吳財禪淡淡地說。

「難得你也會動點腦筋,能從這場爆炸中逃出去,身手絕對非凡,不管怎麼說,都有風險。」

督步晉冷冷地說。

眼看他們即將對我們做出不利的行動,我有點亢奮,但明白贏不了。只能在心中祈禱,那六個人已來到此地,好救小虹他們。

 

待續


接下來幾個星期會放到第一集結束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