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的日子一天天過去,當最後一間廁所也清掃乾淨後,我到會長的辦公室準備領取報酬。

到了辦公室門口,首先看到的是阿翎坐在地上,打了哈欠,看著辦公室的門。

「你在等開門嗎?」

我走到他旁邊問。

他挖挖耳屎,隨手一彈,說:

「哼,不是,我只是和柳佳吟打賭,你能不能走進這扇門而已。」

他起身,伸伸懶腰,一臉無精打采。

我露出了嚴肅的表情,問:

「你想阻止我領錢?」

「正是如此,如果我贏了,那隻死蘿莉就準備被我開了。你就行行好,別闖了吧。」

阿翎微笑,扯了扯衣領,開始低聲抱怨最近天氣的炎熱。

說到天氣,最近的氣候真的很詭異,現在可是一月,在台灣居然會覺得熱?我知道最近可能有大事要發生了,但是這與我現在要做的事無關。

「你真是越來越變態了呢,連十歲的小女孩也想要?」

我對著他微笑。

他聳聳肩,又打了哈欠,目光看向一旁說道:

「其實我對小女孩是不太有興趣啦,但是你不覺得那傢伙太囂張了嗎?她的年紀乘以二都沒我大,卻老是想爬到我頭上,我就是想肏到她哭才甘心。」

「你都說她年紀不到你的一半了,何必和小孩計較嘛。」

「說我幼稚也行,我想你還是想通過吧?我們就別廢話了。打倒我吧,俊彥。」

他以懶洋洋的語氣說著十分嚴肅的事情。

阿翎的為人雖然懶散,外表也很頹廢,但是他的實力卻擁有等級A的水準。

和他打幾乎不可能不出事,但是錢對我來說卻是眼下最重要的。

我雙手握拳,擺好架式,笑著說:

「我不會手下留情唷。」

阿翎瞪著我,出現了難得一見的認真表情。他也隨我握緊拳,右腳向後一滑,右手呼一聲打過來。

 

這場架打的時間很短,在他揮出一拳後就結束了。

阿翎的異能是爆炸,那是全世界少有的能力。只要他希望,他可以讓任何碰到的物體爆炸,包括我們踩著的地面。

然而,他也熟悉我的能力,發現我真的如自己所說的一樣,不準備放水時,他也就僅揮出了那拳。

現場沒有任何物體爆炸,因為我的異能好用。

阿翎退到牆邊,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說這次欠了小蘿莉一百萬新台幣,接著便悻悻然地離開了。

終於到了前方無阻礙的時刻,我鬆了一口氣,準備敲會長辦公室的門,結果門自己先開了。

會長油亮的黑髮第一時間展現在我的視野內,他對我皺了皺眉,冷冷說:

「還來做什麼?」

「來拿錢。」

我笑著說。

他白了我一眼,不耐的說:

「錢不都匯到你的戶頭裡了嗎?咳咳,我是最近才發現轉帳的好用啦,但我記得我昨天有公布不是嗎?你以為還會像以前一樣給你一手提箱的錢嗎?哼!真是沒文化。」

說完,就不再搭理我,慢慢地離去。

 

在大廳。

「幹!我怎麼也不知道?可惡!」

聽我說完會長對我說過的話後,阿翎捶胸頓足,一臉不甘。如果他可以事先知道,只要假裝善意提醒我,大概就贏了。

坐在我旁邊的小吟也皺起了眉頭說:

「如果我知道的話我也就不會跟你賭了,好險好險。」

這時,一陣沁涼感飄過我周身,一位少年在我旁邊坐了下來。他的表情有點無奈,說:

「這件事我倒是知道,我相信住在這裡的男性應該都有被通知到,翎哥你一向都不在乎這些小事,所以應該是不小心忽略了,而彥哥你最近很少看公告,不知道也正常啦。」

少年周岳年,十三歲的國一小鬼。因為年紀還小,外表純然就是很幼齒的模樣,那雙清澈又圓渾的雙眼,搭上一股小孩子般特有的天真笑容,在協會內很討女孩子的歡心。每次看到他,總一定穿著七分褲,也不知道是不是某種堅持。

「男性?難道女性就不是用轉帳的?」

小吟歪著頭不解,然而沒幾秒,他像是被當頭棒喝似地啊了一聲,說:

「這個色鬼會長只想親自拿錢給女孩子,男的就算了,應該是這樣吧!」

做我對面的阿翎認同班地點了頭,不過他是根本無所謂。

「對了下次還想跟我賭的話,就別用錢賭了,我的存款已經夠我攻讀完博士,沒必要一直累積,懂嗎?」

小吟以一種常勝軍的姿態高高在上地看著阿翎。實際上也真的是如字面上說的高高在上,因為她踩在桌子上發話。

「那要賭什麼?我除了錢,也沒什麼有價值的東西。」

阿翎冷眼看著小吟。

小吟似乎也不知道,因為她沉默了好一會兒。她看看阿翎,看看岳年最後看看我,最後露出了詭譎的笑容。

「我想到了,但說不定你不敢。」

小吟盈盈笑道。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我不敢做。」

阿翎冷冷回應。雖然講這種話很自傲,但是就因為是阿翎,我很相信這句話的真實性。

「那好,如果下次我贏了,我想看你下面那東西放進俊彥的洞洞裡。」

她以天真無邪的口吻,說著撒旦的惡魔話語。

「哼,這根本不算什麼。」

阿翎一點都不介意。

「喂!停!stop!這不該是這樣吧!為什麼你們之間的打賭會牽扯到我啊?」

我連忙出聲,免得他們真的就這樣進行。

小吟故意將目光轉向一旁,假裝沒聽到。

「不行!我不准!不答應!不放行!不能夠!不可以!不允許!不接受!」

開玩笑,我怎麼可能將我的小菊花授權給一個男人呢,就算是女人也要三思,因為會想肛男人的女人絕對不單純。

「我又不是在跟俊彥賭,到時候你就算是夜襲,也要拍照存證唷!」

小吟對著阿翎交代。

阿翎拿出一台智慧型手機,哈了哈欠,說:

「放心,到時候就用這台……」

「喂喂喂!你已經認定你未來會輸啦?居然還先決定好要用手機拍!」

「我這次絕對不會輸了,不過反正輸了也沒什麼損失就是了。」

「不不不!損失可大了!尤其是我!我先說啊!萬一你真的輸了!喔……我是希望不要有啦,但萬一你真的輸了,記得戴套。」

這絕對是全世界最無奈的一個建議。能的話,我一定會先把阿翎打到送急診。

小吟聽到我這麼說,笑得從桌子上跌下來,摔進阿翎懷裡。阿翎輕輕抱住她,摸摸她脖子,作勢要吃了她,她哇哇大叫,一溜煙地滾到地上,再站起來拍拍裙子。

「對了,你們有沒有發現最近氣候異常的現象?」

岳年看著室內的特製電子鐘,上頭有顯示室內與室外的溫度。

「想不發現也難,一月的氣溫居然高達三十六度,是不是要世界末日啦?」

小吟邊說邊坐回到我旁邊。

「真的很誇張,就算世界末日還沒來臨,我想很多生物都要滅絕了。」

我靠在椅背上說。

「其實我從我爸那裡聽到了真相,不過還沒有公開,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興趣聽?」

岳年說的神祕兮兮,其他人的目光都被他吸引過去。

周岳年這孩子,他的父親就是我們國際異能協會台灣分部會長。雖然不論外表還是行事風格都讓人很難相信,但是基因一直以來都是人類難以理解的東西,沒事別想太多才是自保的好方法,這麼一來,就算哪天爆出岳年其實沒有會長的基因,我也就可以冷靜地拍拍會長的肩膀,要他節哀了。

「聽說是中國的吳財禪來到台灣了。」

聽只說了一句話,但聽到他話的每一個人都變了臉色,連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阿翎都撐大了雙眼,像是聽到閻羅王要來審判他似的。

吳財禪,傳說中的超級可憐人。出生就因為生產困難害死了母親,從小體質孱弱,動不動就送醫,三歲左右就令父親過勞死。上了幼稚園後,每半年換一次帶班老師,畢業時,畢業合照上只有他與校長。在國小的六年期間,學校出事的人數攀升到上千人,往後讀中學甚至是大學,更是目睹了周遭同儕們一個個消失在自己眼前。

他今年二十五歲上下,能和他好好相處的人數,一隻手也數不滿。

我曾看過有人的異能是天災,那已經是不用訓練就是等級A的超級異能,可以呼喚風雨、地震甚至能讓休火山毫無預兆地一瞬間爆發。可是,單比破壞力,吳財禪的能力更是卓越,他的異能名為禍害。

從台灣天氣的異常就可以知道,他的禍害範圍可不限定在人身上,更是包含了地球本身。

如果他的異能可以自由操作也就罷了,偏偏他的異能屬於非穩定型異能,施放者本人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使用它,無法透過訓練控制。

「他來做什麼?」

小吟問。

岳年的臉色一沉,像是在猶豫該不該說,但在我們的注目壓力下,他還是說了:

「根據中國分部的會長所言,吳財禪單戀的對象為了逃離他,偷渡來台,結果吳財禪為了她,也追來台灣。」

「他怎麼來的?不會墜機或沈船嗎?」

小吟又問。

「他走過來的。」

岳年說。

「啊?他摩西啊?台灣海峽會被他分開嗎?還是他偷了摩西的手杖?」

我說。

「他不是一個人來,他和他一位朋友一起來,那位朋友也是世界級的異能高手,叫做督步晉。」

岳年說。

「幹!我們台灣分部是吃飽撐著沒事幹啊?居然讓這種人進來。」

阿翎突然站起來,眼角抽蓄,表情嚴肅又充滿殺氣。

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現在是想去找那兩人挑戰,但我清楚這種戰鬥無異是自殺,於是說:

「別去,一個人去太不明智了。」

他冷冷看著我,說:

「哼,你想去就說吧。」

「我是怕你出事。」

「什麼?你在開玩笑?這還會出什麼事?我去去就回!」

他轉身就走。

「喂!等等!」

儘管我苦口婆心地好意相勸,但他依舊沒能聽進去,英姿煥發的前往他的目的地──位於我們後方的廁所。

阿翎離開後,小吟問我:

「男廁有這麼可怕唷?」

「呃,是啊,常常有人上大號不沖水。」

小吟的視線掃在我身上,我覺得一陣刺痛,感覺好像被鄙視了。

 

如果只是吳財禪一個人倒也還能接受,但督步晉這號人物也來了,台灣就算因此毀了大半也不是不可能的。

督步晉的異能名列世界排行第三名,能力是排除。他的排除能力很特別,因為是屬於穩定性的異能,他可以自由控制要不要啟動,但由於能量太過強大,據說有每一段時間就要釋放一次的缺陷,導致他做任何需要長時間的事都很不方便。

他能和吳財禪成為朋友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吳財禪引來的禍害都會被他排除掉,是個毒氣熏不死,火焰傷不了,子彈打不穿的超級怪物。

 

在協會內吃了午餐後,我去領了薪水,發現會長雖然討厭我,給的錢卻還不少。我塞了十來張到皮夾內,就準備回去。

其實我自己也有個住所,只不過不常回去過夜。一般時候我都會待在兩姊妹家裡,好方便就近照顧。到後來,只有想一個人放鬆時,我才會回去自己的家。

我自己的住所是一間公寓,我住在十樓,大樓警衛和我很熟,因為在我還沒照顧那對姊妹前,常拿消夜來與他共享。雖然是一位年過四十的大叔,但是講起話來非常有趣,他講的政治預測一向很準確又不失客觀,我不常看新聞,卻因為他得知了許多政治消息。

「嗨,小子,你女朋友剛才跟我拿了備用鑰匙,已經先進去囉,哈哈哈!」

挺著啤酒肚的大叔笑道。

「女朋友?」

我愣住。

「是啊,就是那眼神很可怕的小妞嘛,你知道我有點M傾向,所以覺得她超可愛的,你可要惜福啊!」

他拍拍我的背。

聽到眼神很可怕,我想我的表情應該不是很好看,說聲再見後,連忙跑向電梯,但發現電梯在非常高的樓層,心急的我轉而前往樓梯間,像開了加速器般暴衝至十樓。

 

待續


長篇故事有BUG似乎很正常?

啊哈哈,

太不成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