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認識的人之中,眼神可以殺人的也不是沒有,但若說到警衛也認識的人,也就非她莫屬了。

來到十樓,我跑到門上有著一堆塗鴉的房間門口,門把一轉就打開了,那傢伙從以前就沒有鎖門的習慣。

走進去是放電視和沙發的客廳,這是一個適合小家庭居住的家,有兩間臥室,一間是我睡的,而另一間通常空著。在客廳沒看到人,我立刻前往我臥室,因為我不認為她會有禮貌的到另一間臥室。

打開房門,一位短髮少女趴在床上,手肘靠在床面上,雙手撐著頭,目光盯著一台擺在枕頭上的iPad,她背對著我,而且完全沒有轉頭的打算,整個人完全融在靜態的背景中。

「小芸,我有沒有說過穿這種短裙就不要做出這種姿勢,會走光的。」

我義正嚴詞的說。

她突然翻身,盯著我的目光冷冽,須臾片刻,說:

「說這種話前,如果你頭不是貼在床上看我內褲大概會更有說服力。」

「說的也是,我會記住的。」

我連忙起身,不再去看她藍色的小褲褲。

小芸是我的妹妹,不過並不是法律或血統上所賦予的身份,言簡意賅地說,就是乾妹妹。

我們的認識有段曲折,但無關現在,在此不贅述。

她是個很特別的妹妹,當初會認她做妹妹,並沒有什麼感人的經過,單純是因為我當年思想有所偏差,認為她長得很可愛,可愛就好。

小芸的身高只比小虹高一些,年紀比小虹大兩歲。那雙眸子不知為何天生帶有點殺氣,總是會無意間造成他人心理上的壓力。她的臉蛋宛如精心挑選而雕塑出來的寶石般,動人而無瑕。

「啊,現在重點不是藍色小褲褲的事!重點是妳怎麼跑來我這了?下次可以穿有蕾絲的看看,還有我記得我有說過不要隨便進來的吧?」

「我昨天就穿蕾絲的,下次我會記住的。」

「很好,啊!又被妳帶過去,現在的重點是,妳不該在這裡吧!還有,我喜歡白的。」

「哥哥喜歡白色內褲上沾到一點點尿漬的感覺?」

「嗯……嚴格來講是不錯,但在這之前妳先解釋一下妳為什麼在這裡。」

她又狠狠看著我,若在其他人眼中,這大概像是在生氣,但她並不是那麼容易生氣的孩子。

她起身坐在床邊,告訴我她來到這裡的理由。

 

她說,她原本是和一位好朋友一起合租一間套房,但是因為那位好朋友在繳房租時跑太快,小拇指撞到桌角,結果就沒錢繳房租,然後她就跑來我這裡了。

對此,我能說什麼呢?

「這樣吧,我補給妳不足的費用,妳就繼續和妳那位好朋友一起住吧。雖然我不懂為什麼撞到小拇指就會沒錢繳房租啦。」

我覺得自己也算是仁至義盡了,拍拍她的肩膀,準備趕她回去。

「哥哥,你這裡沒有人住不是嗎?給我住。」

聽她的語氣,像是早已鎖定此地為她的新家。

「我不希望自己的家充滿女孩子的味道。」

我隨便找理由。

「那我帶男人回來住。」

「唉,別再殘害無辜的人了,妳明明知道如果你帶來,我一定第一天就把他做掉當肥料。」

「哥哥真是任性。」

「因為我有戀妹情結。」

我趁著這個好氣氛大膽告白。

結果是令人哀嘆的,只換回了她冷漠的視線。她起身並轉向我,看著我雙眼嚴肅的說:

「既然哥哥這麼愛我,就讓我住這裡,好嗎?」

說到好嗎兩個字,還故意傾著頭,整個人可愛度大幅提升。

結果我忘記自己說了什麼,只記得後來有去幫她搬行李。

 

回到小虹家時,已經是晚上八點。

小芸的的行李太多是主因,和小芸一起吃飯是附加原因,而和小芸一起洗澡則不是原因。

「好慢喔!你不是不用打掃廁所了嗎?」

小虹又一如往常地開始踢辦公桌旁邊的矮櫃。她明明瞪著我,我卻一點也不感到嚴肅,畢竟她的殺人目光和小芸的等級差太多了。

「是不用啊,可是我要去拿錢呀。」

我一派悠容。

「拿個錢不用到八點吧,你看,小雪都已經餓死在沙發上了!」

我轉頭看著房間另一角的沙發,才發現那裡攤著一團像是爛泥的孩子。

「嘿,我的行程可是滿檔的,像是和凌希約會啦、和小吟約會啦還有和小芸約會。」

我戳戳躺在沙發上的一團爛泥,爛泥受到刺激,緩緩睜開了眼睛。

「你連佳吟都有興趣?你這傢伙根本就是徹頭徹尾的變態嘛!那個叫什麼……呃,蘿、蘿莉控!對,就是蘿莉控,你什麼時候也和會長一樣了?」

小虹在另一頭說出失禮到可以去當政客的話,並走了過來。

「彥哥,今天人家可以不吃蔬菜嗎?」

爛泥小雪有氣無力的說。

「好啦,今天是我不對,我們就先去吃飯吧。」

我苦笑說。

小雪聽了我的話,身子一挺,神速地站了起來,並拉著我的手就想走,與方才那爛泥型態簡直判若兩人。

這小妮子不知道在何時學壞了,我不禁有這種感慨。

 

今天我們去一家吃了快五年的麵店,那裡的老闆和我們很熟,小虹和小雪都很喜歡吃裡面的牛肉麵,只不過小雪會將麵裡頭所有綠色的東西全都丟進姊姊碗中,著實令人擔憂。

之前談到了小虹上高中的事,卻沒有問小雪。平常小雪比小虹乖巧,以至於我常常忘記擔心,不過他們的年紀明明就一樣大,確有這等差異,可見心智年齡不是單純靠時間累積的。

在吃飯期間,我趁機問了她的志願。

「跟姊姊一樣就行了。」

她只用一句話就把我接下來一些早已想好的勸說廢話全部封印了。

為了小雪的未來著想,我不得不先從小虹身上著手,但是小虹又不是我好說歹說就能講得聽的孩子,為了怕吃飯的氣氛僵掉,我決定暫時避開這個話題。

「你今天去看芳芸?」

小虹口中的麵條吃到一半抬頭問我。

「也不想想我的魅力,當然是她來找我。」

我鼻子上翹說。

「我雖然不太清楚你們真正的關係,但是我不喜歡你和她的那種曖昧。」

小虹說完,吸著麵條,目光並不看著我。

「吃醋?」

我微笑。

「我討厭俊彥你這種表情,我才沒有吃醋。」

小虹放下筷子,桌上的麵一下子就解決了。她好像因為我的話而生氣了,微紅的臉蛋打死都不肯轉向我。

我以湯匙撈湯喝了一口,笑著說:

「說真的,我和妳們在一起也要五年了,我以為我的光源氏計畫很成功的說。我還希望哪一天能聽到妳們對我愛的告白呢。但聽妳這樣講,難道我失敗了嗎?」

小雪的目光從碗中飄上來盯著我。小虹則是冷眼看我,說:

「你發什麼神經啊,你希望我愛上你嗎?」

這個問題很直接,使我沒有辦法立刻回答。

小雪直盯著我,雖然不像小虹那般帶有無形壓力,但似乎對我的答案很好奇。

「不希望,那會讓我很麻煩的。」

我老實回答。

小雪又低下頭看著她那碗麵去了,小虹看著他處,目光下滑,心情似乎沒有好轉。

「如果我選擇了小虹,小雪一定會吃醋,但如果我選擇小雪,小虹可能會殺死我,天啊,妳不覺得很麻煩嗎?」

我感嘆的說。

「所以,我不會選妳們的,因為我想走後宮路線!我要全吃啊!當然,也包含妳們啦!」

小雪吃到一半噎到,不斷地咳嗽。小虹則是在看不到的餐桌下,用力踢了我的小腿,害我差點叫出來。

 

又過了幾天,在協會分部,會長向所有協會成員宣布吳財禪和督步晉的消息。幾乎所有人聽到都大吃一驚,少部分如我和小吟之類的人才顯得異常冷靜。

據會長的說法,吳財禪單戀的對象已經來到了台北市,但行蹤難以掌握。

他頒布新的通緝令,聲稱只要能帶吳財禪的單戀對象來到協會這裡,他就付與那個人一千萬新台幣的賞金。

這個數字激起了許多人的行動力,然而包括會長在內,都沒有人有那個單戀對象的資料,若把所有可能性算進去,我們不論男女老幼都得查,甚至也有不是人類的可能性。總之,範圍實在太廣,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凌希,我們一邊去約會順便找那個人怎麼樣?」

在現場意外發現了凌希的身影,難得不是在忙於工作,當然要藉故邀約一下。

凌希輕撥飄逸的長髮,表情困擾的說:

「我覺得每次和你在一起都會被小虹更加討厭,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改善?」

「哎呀,那是因為妳是小虹的競爭對手嘛。」

「可是我沒有這種意思……」

「也是啦,妳怎麼會把那麼幼稚的小鬼看在眼裡呢?」

「你又故意曲解我的意思了。」

「好啦好啦,先走再說吧。」

凌希有個優點也是缺點,她真的很不懂拒絕他人。

 

我開著車,我們準備到電影院先看一部電影,接著吃一頓沒有小鬼干擾的甜蜜晚餐,再來揀選一家超高級的MOTEL,進入大人的時光。

「這種行程太爛了啦……吃完晚餐,我想去你家一趟。」

「為什麼要去我家?」

「你知道的。」

她的目光好像看透一切,我被她看得渾身不自在。雖然我清楚她想要的是什麼,但是不代表我希望如此。

「好啦,我當然知道,妳希望第一次是在對方家裡而不是在陌生的地方對吧。」

我握住她的手說。

她沒有掙脫,只是淡淡地說:

「我想看洛夏叔叔編的資料本。」

她說完,我緊握的手突然失去了力道。

 

凌希說的洛夏叔叔,就是小虹她們的父親。他是我直至目前為止,最尊敬的人之一。說到我的個性蛻變,至少有八成是他的功勞。他曾經是個在世界上赫赫有名的異能者,無論是學識還是異能,都到達了非常驚人的領域,我從小就待在他身邊,學了不少。

「妳怎麼知道他的東西都在我那裡?」

五年前,凌希才剛要上國中,她到底知道了多少?

「洛夏叔叔最疼你了,我認為他一定把東西都放在你那裡。」

我不知道該接什麼,凌希又繼續說:

「以前,你在大家的眼中,完全就是一副不良少年的感覺。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洛叔叔在挑選徒弟時,為什麼選了像你這種心術不正的人。他關心你的程度,甚至超越了他的女兒。我聽說小虹他們其實對於父親的印象,也僅止於開朗熱情,他們其實並沒有長時間相處過。」

「那是因為他很忙,他當時是國際異能協會台灣分部的會長,一天到晚都在搭飛機。」

「但是他帶著你到處跑,卻沒有帶上小虹他們。」

凌希這番話我無法反駁。

當年我曾對洛夏,也就是我師父,問為什麼不帶著女兒同去。當時他說:

「我覺得讓她們對我有太多的依賴與眷戀,不是一件好事。對我也是一種負擔。」

我始終不明白他說的話,只認為他對親人很無情,直到他再也不會回到她女兒們面前為止。

 

「現在妳覺得我師父的眼光如何啊?」

車子穩定的駛進停車場,雖然凌希一定想早點拿到資料,但凡事還是要循序漸進地來,我們準備去看一場電影。

「還……還算不錯吧,如果沒這麼好色。」

凌希微笑。她的笑容,親切可人,是任何美麗的花朵都比不上的。真不愧是協會內票選出來的第一美少女。

「欸,我說真的,如果我讓妳看了那些資料,妳今天晚上要住下來唷。」

走下車,我輕輕牽起她的手,她也慢慢回握。

「住那裡會不會有危險呢?」

「放心!一定安全,我會帶套。」

「……那根本是紅色警戒嘛,不過……」

她靈動的雙眼轉了一下,說:

「我考慮一下。」

「什麼?真的?」

如果人有尾巴,我的尾巴大概會被我自己搖到斷。

凌希只是淺笑,沒有再針對這個問題做回應,和我一同朝著電影院的方向走去。

 

待續


這故事寫起來真的很快樂,

比較陰暗的一面都被隱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