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就不曾聽說過會長有女兒,因為茵琪要交任務,我則是順便想問一下會長關於這件事。

經過大廳時,小虹她們正和其他人聊天,我也就安心地前往了會長的辦公室。

辦公室大門本來是不會隨便開的,誰知道茵琪只是喊了一聲爸,門就在下一秒打開,還跑出了一位愛女心切的大叔。

「小琪!沒受傷吧!」

會長撲向女兒,對著自己的女兒摟摟抱抱,而茵琪似乎早就習慣了,只是苦笑,在發現了我的視線後,連忙推開父親,並說她成功傷到我了。

以會長的智商,當然知道是我故意的,但他只是摸摸女兒的頭,說她做的很好。我也早就猜到,這根本是身為父親的他,刻意給女兒撿便宜的。

茵琪離開後,我在和會長兩人單獨談話中得知,周茵琪並不是他的親生女兒。茵琪是被收養的,但是從她懂事前就收養了,所以兩人的關係和真正的親人並無二樣。會長說他並沒有刻意隱瞞,只是茵琪本來就比較少來協會這裡,加上我也是缺錢或有關於那兩姊妹的事才會來這裡,我們幾乎不會碰面。從這裡我就發現,其實我對會長這位大叔的了解程度真的很低。

 

「妳平常不跟會長住嗎?」

當我離開辦公室時,,一打開門就撞到茵琪的頭,顯然這傢伙在門外偷聽我和會長的對話。我假裝沒發現,關上門,和她一起走向大廳。

「爸他很忙,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是自己一個人住了。」

她的表情述說著她覺得沒什麼。

基本上如果她說得很小是指國小,我覺得會長很不負責任。

「一個人住很自由對吧,都沒有人管。」

我笑著說。

「是啊,但是什麼都要自己來,也沒有人陪,有時候還是會想和其他人一起住。」

我想了一下,說:

「如果妳願意,要不要去和我妹妹一起住?」

小芸的個性雖然有些奇特,但基本上還是個好孩子。

茵琪看著我,眨了眨眼,結果並沒有回答我的話。

 

到了大廳後,我和茵琪沒有走很近,誰也看不出我是和她一起走過來的。

看到凌希,本來想去道歉,但首先面對的是小虹的質問。或許是因為人多,她不怎麼敢對我發脾氣,只是以冷漠的口吻問:

「你又去哪裡了?」

「廁所。」

瞄了茵琪一眼,她似乎不怎麼在意我們之間的對話,讓我稍稍鬆了一口氣。

「你上廁所上一個小時?」

她瞪大眼睛,完全不想採信我的話。

「自從上次妳便秘傳染給我後,我就得花妳一半的時間上廁所了。」

「嗚!亂講,我哪有便秘!」

現場人多,她的表情顯得比在家裡更焦躁不安,因為她不敢在大家面前追殺我,卻又不能讓我一直胡扯。

「開玩笑的,我只是去和會長談我和凌希的婚事而已。」

此話一出,大廳有許多對眼珠子朝我望來,我先是恐慌,接著是尷尬,我忘記凌希在這裡可是很受歡迎的,開這種玩笑很可能被某些暗戀者在背地裡幹掉。

我看向四周,小虹這小惡魔看到我的處境,開始偷笑。小雪只是頻頻嘆氣,而小吟笑的樣子則和小虹一樣地欠揍。阿翎很正常,因為他對凌希不特別喜愛,所以一點反應也沒有。而大魔王凌希則是走過來,冷冷地說:

「俊彥,我們找地方談談好嗎?」

「哈哈哈,不急啦,反正是下個月的事,明天再談好不好?」

我抓抓頭大笑。

「現在談。」

「哈哈,一定要嗎?」

抓抓頭強笑。

「一定要。」

「哈,我去一下廁所好了,我剛才吃的瀉藥好像這時才發揮作用呢。」

抓抓頭微笑。

「那我門外等你。」

「我一般不走大門離開的。」

抓抓頭苦笑。

「嗯……沒關係,反正我們都要結婚了,我就進去陪你吧。」

「不!妳這樣傷害了男性隱私權!」

抓抓頭流血。

「我沒有婚姻自由權,你也敢談隱私權?」

「……對不起。」

 

好久沒看到凌希發飆,不過想想發飆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我的扯淡,她應該是對我之前把她推出窗外的事懷恨在心吧。

我和她走到另外一條走道上聊天,本來小虹想跟過來,但凌希說她希望單獨談,小虹瞪了她一眼,不發一語地走掉。

「什麼時候才可以再去你房間看那些資料?」

她說出來的話跟我所想得幾乎一模一樣,她真的很認真地想逮到那個人。

「什麼時候都不可以。」

我想我的表情應該很嚴肅。

她聽了我的話,再看到我的表情後,有些愕然。

「你不讓我去了?你在怪我剛剛兇你?」

她的眼神像小狗般無辜。

「別想太多,因為我已經找到了,所以妳不用再去了。」

我笑著說。

 

在凌希離開後,我拜託小芸和我一起找,花了三天的時間才終於找到。是小芸找到的,而且她找到的是我忽略的內容,在此節錄:

 

吳財禪最近跟我說他有個煩惱,那個煩惱讓他整日食不下嚥,飯只吃五碗,刷牙只刷上排,睡覺只睡八小時,一天小便四次,最嚴重的是,他的生日居然在二月二十九日。由於實在可悲,他希望我好好當了一次聽眾,我雖然也覺得很可憐,不過又覺得哪裡怪怪的,只是身為長輩,我最後還是好好地聽他說心事。

他:好吧,開宗明義,其實我是真性包皮。

我:喔,這樣啊,要去割嗎?

他:我不想割。孝經內提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我可是很孝順的人呢!

我:喔,這樣啊,雖然你父母都因為你……呃不,有這個孝心真是值得誇獎啊,居然為了父母不割包皮,我實在感動到快哭了。

他:哼,我可不是為了讓別人感動才不割的唷!

我:喔,這樣啊,那你在煩惱什麼呢?皮翻不開嗎?

他:不,經由我不斷的看片打槍拉扯,現在已經可以將皮退至頭後了。我不禁想讚美我的韌性之強,而我真正煩惱的是,我噴的距離變短了,我在想我會不會在最近突然陽痿啊?這實在太可怕了,像我這樣的人才。

我:喔?這樣啊,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呢?你是做了什麼嗎?

他:沒有,我什麼也沒做,沒去偷看萌洗澡,也沒有笑步晉他高中時代買的保險套一個都用不到,更沒有陽痿的跡象。

我:喔,這樣啊,我想這應該是你太敏感了,噴得遠不遠可能和體力也有些關係,不用太在意,反正你沒機會……呃,沒雞會怎麼樣呢?啊哈哈。

他:身為男人沒雞雞是很痛苦的,你別笑得好像無所謂一樣好嗎?雖然這不干我的事。

我:喔,這樣啊,說得也是,沒機會很慘呢。

他:當然!不過會那樣一定都是那個人的錯,那種人就該被恥笑。

我:喔,這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你怎麼了?

我:喔,沒什麼,我在恥笑。

我事後很後悔和他談心,因為他的異能,我居然病懨懨地在床上躺了十天才恢復以往的神氣,這期間到底出了什麼毛病,名醫也診不出來。

 

以上,看似完全毫無意義的對話中,有一個重點。

對,就是萌。不是吳財禪很萌,也不是我師父好萌,而是叫萌的這個人。

經由名冊,我們按年紀排下來,在名字中有萌這個字的有三個,但一個是當初才剛出生,一個則是三國時代的猛將,最後,我們查到了一位叫陵萌的年輕女子。

再經由她與師父曾有過的對話,說吳財禪曾拿著棒棒糖跟她求婚,我們終於能確定她就是吳財禪單戀的那個人。

「所以,你已經知道她在哪了?」

凌希語氣興奮的說。美少女果然還是笑的時候最可愛。

「不知道,可能要去市府機關查一下。」

這方面我不是能手,也沒有認識特別的人物。

「好吧,把名字告訴我,就交給我來辦。」

凌希自信的說。

 

回到大廳,小虹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阿翎和小吟無聊到開始玩象棋,小雪則是在一旁觀戰。

「妳輸了,死小鬼。」

阿翎冷笑道。雖然對方的年紀連他的一半都還不到,但他還是很高興。

小吟哼一聲,用上半身一撲,將棋盤上的棋子盡數打落。

「哇哈哈!想跟大人鬥,你再練十年吧!」

也許是最近打賭都輸給小吟,難得在其他方面贏了一次,阿翎的語氣有點歇斯底里。

小吟敲了敲桌面,說:

「再來一盤!」

在同年齡的孩子裡,小吟堪稱是天才,但她最大的缺點就是不願服輸。

我不太會下象棋,沒辦法給她什麼意見,不過我想她一定不知道,阿翎象棋實力有段位證書做擔保的。

果不其然,沒多久她又再度落敗,阿翎笑得很狂妄,還說若要在下一盤,他用腳跟她下。

小吟氣得半死,轉身就朝外面走出去了。

她離去後,阿翎的笑容很快就消失了,露出與平時一樣滿不在乎的表情。

我坐到阿翎旁邊,苦笑說:

「你真的很愛欺負她。」

阿翎瞄了我一眼,閉上眼睛打了一個哈欠,好一會兒才說:

「我說過了,我最討厭像她那種人小鬼大的死小鬼。」

「是喔,但我看你跟她的互動,常常讓我以為是在打情罵俏耶。」

我白目地說。

這時小雪走到阿翎身旁,笑著說:

「嗯,有同感,感覺小吟其實很喜歡翎哥呢。」

阿翎瞪了小雪一眼,突然伸手去握住小雪的下顎,讓小雪掙脫不開,才說:

「妳和俊彥相處久了,話也變得可笑了。要我選她,我寧願選擇吃掉像妳這樣的女孩。」

手一放,她立刻退了好幾步。

「你好像很想讓全世界的女孩都討厭你呢。」

我搖頭,就算身為昔日的好搭檔,也不能完全明白他這個人。

「我……我就不能選擇不要嗎?」

這是他對於這個話題的最後一句話,在他的臉上,難得看見了悲痛的影子。

我回想起過去,然後嘆氣。

 

晚餐時段,我拉著小虹和小雪到陽明山上的麥當勞吃晚餐。這兩姊妹的外貌很吸睛,不少人都會往她們身上瞧,然而她們也已經習慣了。

吃東西時,小虹這次沒有再鬧彆扭了,只是說:

「我覺得你一直在幫我的競爭對手。」

競爭對手指的當然是凌希,只不過這根本都是她一廂情願的想法,凌希從沒把她當作對手看。

而我也不好這麼說,只好微笑道:

「最近天氣不是很熱嗎?我和凌希正在追查源頭呢。」

小雪突然說:

「彥哥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你是不是會像這樣慢慢消失在我們眼前?」

我遲疑了一下,沒有立刻回答。謊話與實話造成的利害得失我一定要計算好。

「當然,其實我很想談戀愛,談一場普通的戀愛,沒有任務、沒有異能,要我當個普通上班族都好,總之我想逃離現在這一切。」

我從二樓看向馬路,斜對角有個公車站牌,站了許多學生。對於接近下班時段的陽明山,我沒什麼好感,因為總是塞車。

「俊彥你有喜歡的人?」

小虹像是聽到多拉A夢提早一個世紀被製造出來一樣驚訝。

「沒有啊,周遭都是小孩子,我會喜歡誰?」

我從小虹的餐盤那拾起一根薯條,準備放進嘴裡,卻被小虹伸手攔截吃掉。

「那是我的!」

她不滿的說。嘴巴外還露出半截薯條。

我突然探頭過去,咬下那半截薯條,兩人嘴唇距離不到半公分,她大吃一驚,卻沒有向後退。

「小虹,試著成熟一點,不要動不動就生氣,不然我下次就吻下去囉。」

我咀嚼著薯條笑道。

然而小虹沒有說話,甚至轉頭不讓我看她的臉。

小雪看著我,說:

「彥哥你老是要我多練異能,但是你卻想逃離它。」

我想了一下,苦笑說:

「如果我和小雪妳擁有相同異能,我一定會終身練下去,但妳也知道,我這個異能雖然厲害,但是卻屬於少數會對身體造成負擔的異能,越施展會越短命,我可不想賣命給它。」

小雪這時才想到這個她也知道的事,低聲說:

「對不起,我都亂說話。」

我微笑,只要她們能認同我的想法,這也就夠了。

 

待續


拚了命在寫,

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