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郁潔所露出的表情,是仲梓煬最不想在女人身上看到的其中一種表情。

那是受傷的表情,會讓女孩子做出那種表情的男人,仲梓煬一向很不屑。但是到頭來,他也造就了那種表情?

「哎,妳那是什麼表情呀,我先說啊,妳想讓我和妳認真交往,也得妳想要和我認真交往才行,不是嗎?」

他有些看不下去,這些話本來不必說的,但他突然希望趙郁潔能露露其它表情。

趙郁潔臉上的陰鬱頓時紓緩了點,卻還是不開心的說:

「你怎麼知道我不認真?」

仲梓煬微笑說:

「嘿,這不就套出來了嗎?」

「咦?你怎麼可以這樣!」

原本的沉悶慢慢消失,趙郁潔有點生氣,卻不再難過了。

仲梓煬越瞭解這位少女,越發現她的單純。很多以為自己心思細膩的人,在別人眼中通常只是容易想不開,其實就是沒什麼心機。

「我們當男女朋友的時間很短,但是當普通朋友的時間卻不算短了不是嗎?」

「你想說你很瞭解我是嗎?」

「我希望我是瞭解妳的,但我覺得妳在防我,這讓我有點困擾。」

被他這麼一說,趙郁潔有點尷尬,被說中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份尷尬慢慢化成怒氣,就像是想遮掩什麼,她冷冷的說:

「困擾什麼?難道你就這麼想看透我嗎?」

少年的笑顏出現了一絲困擾神色,他苦笑說:

「妳不覺得,若喜歡上一個人,就會想更加了解這個人嗎?」

少女哼了一聲,不置可否。

大概沒問題了,仲梓煬心想。他知道自己似乎做了一件很難挽回的事,他居然為了讓這位少女不再難過而說了謊。他很清楚記得自己原先目的就是為了給她一個教訓,事到臨頭,他卻沒能狠下心來,只好讓對方暫時安心,但這畢竟是謊言,最後會不會釀成另一樁悲劇呢?

「好啦,妳今天晚上要住在這裡嘛,我帶妳到那個房間去吧。」

他帶著趙郁潔前往另一個房間。

另一個房間的格局比仲梓煬自己的房間還大一些,但幾乎沒有擺設,看來很很空虛。

「感覺不是很好……」

「嗯?」

「算了,我去睡客廳好了。」

「為什麼?」

仲梓煬這次未能猜中少女的心思,這是超出他想像外的事。

「我不喜歡睡在太空曠的地方,很沒安全感。」

她望著房間四壁,走了出去。

「要不就和我睡嘛。」

「你也太不要臉了吧。」

「嗯……會嗎?要不妳睡我房間,我睡這間如何?」

趙郁潔瞪了他一眼,問:

「你好像很不希望我睡客廳?」

「當然,我覺得沒必要,容易著涼,我也會擔心。」

仲梓煬表情認真。

少女露出不信任的眼神說:

「我不想睡那個房間,也不想喧賓奪主,但如果和你睡同一張床,很危險耶。」

「那我不睡,在房間讀書,好嗎?」

「不好,我開玩笑的,就一起睡吧,但如果你想做危險的事要先說唷。」

「我覺得妳好像還是不相信我。」

少年笑的有些勉強,在決定要留下過夜後,隨即兩人又開始繼續讀書。

當時鐘上的時針指向一點時,趙郁潔便決定去睡了。

「浴室櫃子裡有免洗牙刷,以後若常來,可以考慮去買一個,至於杯子妳就用這個吧。」

趙郁潔看到一個貓咪圖案的黃色杯子,接過後說了聲謝謝,心中對於仲梓煬這個人的評價不知不覺又上升了。她發現這傢伙做事都不是臨時起意,大多都早已計劃或有所準備。這能力用在這方面,就是一種體貼吧?

刷完牙,趙郁潔一個人躺到床上,如果是自己家,她大概會將褲子脫掉,但不是,她只好穿著。

她不知道台灣會穿睡衣睡褲的人究竟有多少,但至少她從來就沒穿過那一類的衣物。

也許脫掉也無所謂?她心裡其實很相信仲梓煬,但畢竟還是個男人,如果辜負了她的期望怎麼辦?

仲梓煬現在去客廳看電視了,他說他假日通常很晚才睡。

也許這是看清男人的好機會,如果他還是幹了,那就證明……

不知道為什麼,她很不願去想結論。她也同時發現自己的感情放的比想像中還深。

既然如此,就賭吧,賭上直覺。這是了斷雜念的好機會。

她想著想著,突然覺得好睏。

 

另一方面,仲梓煬穿著一整套的睡衣睡褲看著夜間新聞,心中已經忘了趙郁潔。

這是他很特別的地方,腦中的東西,他可以隨時放下,隨時再拾起。這也是為什麼,當初王祥德與他們鬧翻時,他可以當作完全沒那一回事,因為他甚至可以忘掉王祥德這個人的存在。

目光雖然盯著電視,但他其實根本沒在專心看。每天每天,他總要花上一些時間,整理一整天發生過的事,加以彙整後,訂定未來目標或者計劃。

在他人眼中,他很少吃虧,很少不如意,這就是因為他對表面下過苦功,他討厭驚慌失措,那太蠢了,就算有,他希望那也是裝出來的。

當時針到達二與三之間,他已經把新聞換成了演過上千次的港片了,每次看這些港片,他都會覺得現在拍得好像反而不如以前。

打了哈欠,這個身體警訊告訴他應該睡了,這時,他又再度想起了趙郁潔。

起身,慢慢走回房間。

 

打開房門,他發現電燈全關著,整個房間黑漆漆。

因為是自己的房間,就算瞎了眼也能知道擺設位置,他摸黑走到床邊,摸摸床沿,確定趙郁潔不是睡在這一側後,再慢慢爬上去。

才一爬上去,他的右手突然就摸到某個很柔軟的東西,他的表情有點尷尬,好在一片漆黑,根本看不出來。

根據他腦中的想像,那柔軟的東西應該是腿吧,神奇的是,居然會摸到腿,難道她沒穿褲子嗎?

他覺得還是別多想為妙,左手再一探,又摸到了。

他突然很後悔不開燈,雖然是好意不想驚醒這位少女,但這樣下去根本是在吃她豆腐,雖然倒不是沒興趣,只是他覺得不太光明正大,就不是很理想。

左手的觸感很特別,是摸在某種衣物的質料上,他很快便抽手,但他心裡卻有個底,他摸到的八成是內褲,而且貼著摸了一下,這實在……

大概知道位置後,往一旁靠,他勉強躺在旁邊,不至於碰到少女。

對於睡姿,他沒有特別的睡法,基本上睡著後就跟個死人沒兩樣,所以也不怕擾到旁邊的人。

多虧了他特別的思考模式,他很快便忘了一切,沉沉睡去。

 

天亮後,仲梓煬突然覺得很暈,醒過來。

他轉頭,發現趙郁潔的腳踢到他的頭。他無言,這位少女的睡姿和剛睡時根本完全不一樣,因為陽光可以射進房間,他發現少女上身穿的是一件T恤,而下半身果真只穿一條內褲。

他看著少女熟睡的臉龐,看著穠纖合度的大腿曲線,以及睡姿不佳而露出來的肚臍,看了好一會兒,他又露出了困擾的表情。他發現知道自己的定性好像也不是很好,對於穿得少的美麗女孩,目光還是不免多晃幾圈。

以前,許耀海曾問他,如果有個女孩願意和他躺在同一張床上,還睡得很開放,他會不會認為其實女孩對那方面其實是有意暗示的。

仲梓煬那時笑著說:那可能就當作是這樣,占占便宜囉。

當然,他知道自己那時說笑的,實際上他不喜歡占任何人的便宜,不管是性還是愛,看不見的責任壓力才是最可怕的,他一直警惕著自己。然而,當時在場的其他四位成員,都好像當真了,只是他也沒去解釋。

腦袋還是昏沉沉的,因為是被踢醒的,其實他還很累,看看房間內的時鐘,上頭的時間不過六點多,他想了一下,倒頭又睡。

 

再次醒來時,他覺得好痛,好險不是失身的痛,只不過是臉頰被手掌拍到。

他不懂怎麼有人睡覺可以動得這麼誇張,但事實擺在眼前,他非相信不可。他起身看時鐘,發現已經八點了。他本來想起床,但一移動,頓時發現趙郁潔身體有一半都壓在他腿上,他覺得如果起來,少女非被弄醒不可。他想了一下,又躺了下去。

反正是假日,乾脆就偷懶一下吧。他又閉上眼睛繼續睡。

 

九點。

趙郁潔很自然地睜開了眼睛,她的生理時鐘告訴她,已經睡夠了。她轉頭,驚覺自己的頭居然倚在仲梓煬的肚子上,她嚇到差點跌下床,心臟噗通噗通的跳。

等腦袋稍微清醒後,她才想到本來就該是這種狀況。

她看了看時鐘,又望著仲梓煬,猶豫著要不要順便叫醒他。但這個猶豫只在她心中待了五秒,馬上就決定讓仲梓煬睡飽一點。

當她看著自己下半身只穿一條內褲時,臉上瞬間刷紅,不懂自己什麼時候變這麼大膽了。她有點忘記自己為什麼做了這種決定,但仲梓煬似乎什麼也沒做。她看著自己男朋友的睡臉,不知道他是幾點睡,也很好奇他看到自己穿這麼少時的反應。

看了又看,她突然有了玩心,用手指戳戳仲梓煬的雙頰,越看越覺得那張臉好可愛。

她慢慢靠近那張熟睡的臉,吞了吞口水,端詳了好一會兒,閉上了眼睛,最後又遠離。

她伸手拿起睡前放在床頭的手機,情緒有點興奮,對準仲梓煬,接著聽到一聲喀嚓──

 

「早餐妳都怎麼解決的?」

「去外面買吧。」

「那妳想我出去買,還是我做給妳吃?」

「你平常都自己做早餐喔?」

「因為出去買很麻煩啊。」

自己弄也沒有比較輕鬆吧?趙郁潔心想。最後,她以想順便出去走走為由,和仲梓煬一起出門。

仲梓煬很久沒睡這麼晚了,當他再醒來時已經九點半,那時趙郁潔已經穿好了一套新衣服。他很想問關於睡覺時她為何只穿一條內褲,但又覺得問這種事很尷尬,於是又省了。

走到街上,仲梓煬想騎機車載她,但她說想走路,所以兩人便一同走在路上。

仲梓煬應該沒有特別開心,但沒事時總是會露出淡淡的微笑,這種感覺讓趙郁潔覺得莫名安心。

「我發現,妳的睡姿比我想像中還差呢。」

看到趙郁潔直盯著自己,仲梓煬突然想起這件事。

「不高興以後就別一起睡嘛。」

關於睡姿,趙郁潔不好反駁,但是她不喜歡被人這麼說。

「怎麼會不高興?吃虧的可是妳唷。」

少年壞心地笑著。

「咦?難道我做了什麼不雅的姿勢嗎?」

看他那笑容,趙郁潔突然覺得很害羞,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擺了什麼姿勢,也許是那種丟臉到會想自殺的?

「哈哈,還是別說得好,實在太誘人了。」

「嗚!你快說啦!」

看到仲梓煬笑得惡劣,趙郁潔突然很想打他,忍不住就在他背上搥了一下,以示不滿。

那些姿勢真的很丟人,但仲梓煬只是笑笑,完全不願意說。趙郁潔不管怎麼威逼利誘都拿他沒輒,最後也只好放棄了。

她們在付近的一家早餐店吃早餐,仲梓煬點了蛋餅,趙郁潔則吃了素的三明治。

「妳有吃素的習慣?」

仲梓煬沒有加醬,用筷子將蛋餅直接夾起來吃。

「這熱量比較低。」

「妳身材很好了呀,再瘦下去不也是變形而已不是嗎?」

「這是在我睡著時觀察到的嗎?」

趙郁潔瞇起雙眸。

「我就承認是吧。」

仲梓煬笑嘻嘻的說。

「煩欸……其實你只是不想說破,我應該還是很胖吧?」

這位少女一直覺得自己的腿有點粗,儘管那是她的錯覺。

「為了怕妳得到減肥的強迫症,等等回去妳脫光光讓我檢查胖不胖好了。」

「我會先把你眼睛挖出來再脫。」

「這樣脫就沒意義了嘛,一點便宜都吃不到。」

少年苦笑完,正色又說:「不過剛才我是說真的,我覺得妳沒必要再瘦了。」

他露出的認真表情,像是想要信服於少女。

「但還是得維持身材呀,我這種體質一旦胖了就很難瘦。」

「維持是很好,只要別弄壞身體就行了。」

「我才沒那麼笨呢。」

「很難說唷,這麼沒防備心……」

「你什麼意思啦!我們不是在說減肥嗎!」

少女紅著臉,又一次很想往少年那欠打的臉上打下去。

 

待續


其實我很喜歡這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