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已經過了九點鐘,趙郁潔很順利的讀完了兩個科目,她轉頭看著仲梓煬,發現他坐在沙發上睡覺。

老實說,仲梓煬實在不是一位很上進的人,讀不到一個小時的書就打開電視,然後隨著無聊的電視節目沉沉睡去。

趙郁潔聽他說過,他每次考試都是這樣,並不太讀書。這點讓趙郁潔打擊很大,因為仲梓煬的成績比她好上一截。

所謂的聰明,可以用來貢獻給社會,當然也可以用來偷懶。一般人對於喜歡偷懶的聰明人並不賞識,但是不聰明很用功卻也拿不到好成績的人,別說賞識,別被鄙視就不錯了。從小很多人都會說不聰明沒有關係,只要努力上進就好,但隨著年紀增長,趙郁潔開始覺得那些都是刻意講給孩子聽的。

這樣說好了,上帝給每個人公平的時間,趙郁潔讀一個科目可能要花三個小時,而仲梓煬只要半小時。乍聽之下,只要趙郁潔用功,就能達到同樣效果。可笑的是,就因為時間是公平的,同樣站在起跑點上,誰會因為妳的愚笨而在算秒數時給予扣時的嗎?同樣的十六、十七歲,一種是不用功就完蛋,一種是不用功就沒大成就,怎麼想怎麼不愉快。

「哼……」

因為想太認真,看到仲梓煬那熟睡的臉,就不禁有氣,趙郁潔一時沒控制好自己,一隻筆就這樣丟出去,砸在仲梓煬臉上。

「嗚。」

仲梓煬醒過來,他拿起筆,似乎搞不懂筆怎麼會在他臉上。

「妳丟我?」

「對……不,我沒有!」

趙郁潔一點都不會說謊,說這話時,臉都紅了。她不常做錯事,所以一但做錯事就會很慌。

「那為什麼會掉在我臉上?」

「不知道。可能它看你不爽。」

「這樣啊……」

仲梓煬也沒有再計較,其實除了趙郁潔以外,任誰被這麼打到都會知道是誰幹的。

「要不要去洗澡?」

他搔搔頭,帶點睡意的臉蛋,在趙郁潔眼中看起來很好玩。

「要一起洗?」

趙郁潔故意問。

「不行,太超過的事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失控,基本上我討厭抑制自己沒把握的情緒,所以乾脆不幹。」

仲梓煬卻拒絕了。

趙郁潔覺得這名少年真的很怪,和她以往想的男性都不一樣。雖然她的交往經驗不多,朋友卻有一缸子,什麼風花雪月的情事沒聽過?只是聽越多,對男性這種生物的觀感就越差。

「嘖,你該不會是陽痿吧?」

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出言挑釁。

「不是。」

仲梓煬簡短回答,一點也不像有被激到。

趙郁潔覺得沒趣,站起來順便看了看時鐘。

九點半。

「有點晚了,你父母既然是晚上上班,為什麼這個時間還不在家啊?」

其實她就一開始對仲梓煬白天說的話感到奇怪,記得仲梓煬是這麼說的:

「我爸媽都是晚上工作,除非妳要在我家過夜,不然不會碰上他們。」

如果是白天工作而碰不到也就算了,偏偏是晚上,那理應白天會在家裡才對。趙郁潔覺得或許是自己的普遍認知有誤,所以沒有直問。

「他們最近在信義區那裡買了一層樓,這幾天都在和人談裝潢的問題。」

「他們都不用睡啊?」

「工作的時候可以睡。」

「是喔。」

她開始好奇那對夫妻究竟是幹什麼事業的。

仲梓煬深吸一口氣,走過趙郁潔身旁,笑著說:

「算了,妳不洗的話我就先去洗了。」

「我沒說我不洗啊。」

「那就去吧。」

「沒衣服換。」

仲梓煬啊一聲,笑著說:

「那妳跟我來一下。」

他們走到某個房間,房間內有好幾個衣櫃,仲梓煬開啟其中一櫃,裡面是滿滿的女裝。

「隨便拿吧,這都沒有人穿過,可以說是全新的。」

「為什麼會有這些衣服?」

「我媽是專門賣高級進口衣飾的,而他本身又很喜歡收集樣本,反正這些不穿遲早也要賣掉或回收,妳不必考慮太多。」

「喔……那你幫我選怎麼樣?」

看衣櫃中琳瑯滿目的服飾,趙郁潔反倒不知道該挑哪一件。感覺每一件都很貴,也許隨手一拿就是她好幾個月的零用錢也說不定。

仲梓煬倒沒拒絕這項提議,立刻開始翻找。

一會兒的功夫,仲梓煬立刻將衣物全交到趙郁潔手中。

趙郁潔看了看,微笑說:

「你連內褲都幫我選啦?」

「嗯,不妥嗎?」

「……其實好像也不至於啦。」

她拎起那條內褲,眨眨眼,又說:

「為什麼挑白色的?」

仲梓煬一聽,表情突然變得有點嚴肅,說:

「我覺得現在的女孩子都不穿白色的,這讓我有點難過,明明是很純潔的顏色不是嗎?」

趙郁潔白了他一眼,但並沒有酸他,直接就朝浴室的方向走去。

 

半小時後,趙郁潔走出來,身上已經穿著那套仲梓煬選的衣服了。無袖的上衣搭配熱褲,看起來非常清涼。

「妳身材很好,穿肌膚露出程度比較大的衣服,反而能襯托出一種性感。」

仲梓煬說。

「不過穿熱褲又看不到內褲,你執著於白色也沒意義了吧?」

趙郁潔聽他稱讚自己,其實很高興,卻故意要說他幾句。

「沒關係,我覺得妳這樣的搭配很成功,內褲就一點也不重要了。」

「不重要?難道我可以不用穿喔?」

「唉唷,妳知道我沒那種意思的。」

「我故意說的不行啊?」

「也不是不行啦。」

聽到仲梓煬完全容忍的話,趙郁潔只是哼了一聲。

「對了,怎麼不吹頭髮?」

仲梓煬發現她的長髮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非常濕潤。

「沒看到吹風機。」

趙郁潔拿毛巾擦頭髮,不太化妝的臉蛋有些微紅,仲梓煬眨眨眼,覺得眼前這位少女真是越看越可愛。

「跟我來,拿吹風機給妳。」

「嗯。」

走進浴室,仲梓煬從意想不到的地方拿出了吹風機,那地方是一個架子後面,趙郁潔根本看不出來那裡有類似暗門的設計。

「我看我直接幫妳吹乾好了。」

「不用了。」

「排斥嗎?」

「能自己吹幹嘛麻煩你?」

「可是如果能幫妳吹頭髮,我不但不覺得麻煩,反而覺得很開心耶。」

看仲梓煬微笑,趙郁潔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難為情,一下子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幫妳吹囉?」

仲梓煬在她耳邊輕聲問,而她只是轉過身,沒有回話。

他打開吹風機的開關,再輕輕撫上趙郁潔的秀髮,一絲一絲的,就像個專業的理髮師,很有技巧地慢慢吹過。

趙郁潔倒沒想過身為男生的仲梓煬,吹頭髮居然還蠻厲害的。明明自己的頭髮不是很長,卻好像很會吹長頭髮。

為了弄順長髮,仲梓煬花了一些時間才吹乾,走出浴室時,趙郁潔內心有點小小的不平衡。

因為她發現這位少年居然比她還要會整理她自己的頭髮,這讓她有點不能接受。

「現在換我去洗囉。」

仲梓煬笑一笑,就拿著衣物走進了浴室。

 

趙郁潔走回到仲梓煬的房間。

因為仲梓煬現在不在,她覺得有一種放鬆的異樣感。

她看見仲梓煬那一人睡卻是雙人大小的床,走過去,拍拍床單,然後就順勢坐下。

仲梓煬人真的不錯。既使她對男人總是不太信任,那位少年還是沒讓她失望。

也許他是認真的?

不可能。

趙郁潔在內心不斷說服自己,這都是自己想太多而已,仲梓煬絕對不是真心的,只是玩玩,所以不要被牽著走、不要當真、不要認真、不要上當,陪他玩一陣子就是了,不要在意、不要揣測、不要想像、不要想太多……

「……嗚。」

她突然覺得很不舒服,那種感覺像是自己輸了什麼。

想一想,她覺得對方為她付出,不管是不是玩玩而已,都算是付出,刻意排斥這種行為並不代表贏,反而代表自己很在意對方。

這種想法讓她很苦惱,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仲梓煬站在浴室的鏡子前,他的表情有點嚴肅,和剛才面對趙郁潔時的表情全然不同。

目前為止,他覺得自己做的很好,無論是表面上還是心境上,都在自己計算的誤差值內。照這樣下去,若還不成,那就是天生不合,無解。

脫下上衣,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他覺得有點厭惡,有點失落。

太矮了,如果能再高個十公分多好。雖然每年都在長高,成長幅度也一年比一年大,但畢竟也快通過高峰期了,能不著急嗎?

他的身高好像沒有比趙郁潔高?

 

洗完澡,仲梓煬走回房間,看到趙郁潔坐在自己的床上,他笑著說:

「想睡了嗎?如果想睡我家也可以,有一個房間暫時都不會有人住,妳可以睡那理。」

「啊……喔……呃……」

趙郁潔看到仲梓煬,因為腦中一直在想與他的事,這時被他這麼一叫到,一時支支吾吾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想回家我送妳回去,其實我也怕妳爸媽擔心,萬一妳爸媽對我有壞印像那可就不妙了。」

「我自己一個人住,偶爾才打電話回去,我父母不會知道我來這裡。」

「那就看你囉。」

少年只是微笑,趙郁潔看他那種從容,不知為何就是想看他煩惱或動搖的表情,於是問:

「那你希望我回去嗎?」

仲梓煬似乎早就料到了,還是微笑說:

「我好想和妳一起睡。」

趙郁潔全身一顫,正想開口,卻又被對方搶先說:

「還是依妳吧,我覺得妳開心比較重要。」

簡直就是惡魔的呢喃,趙郁潔發現自己對語言上的進攻很沒有抵抗力。她知道自己的臉應該很紅,低下頭,她開始覺得自己或許是很容易動情的女孩子。

這實在太糟糕了,這種就是最容易上當的典型不是嗎?她甩甩頭,瞪著仲梓煬,也不管自己臉上火紅,冷冷的說:

「想要我留下來就說,不然我就要回去了。」

她抬頭說話的瞬間,仲梓煬好像呆住了,等她話都說完了,仲梓煬也沒有回應。

「怎、怎麼了?幹嘛不說話?」

看仲梓煬不說話,趙郁潔以為自己說錯了話。

仲梓煬一手嗚住自己的嘴,好像有點被嚇到,一會兒,他放下手,恢復了笑容才說:

「抱歉,剛才突然有種想把妳推倒的衝動,太可愛了。」

「呃、什、什麼啊!」

「既然妳也想讓我選擇,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拜託妳就留下來囉。」

「喔……嗯……」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拿不到主導權。

「不過……我不跟你睡同一個房間喔。」

她勉強補上了一句。

「唔……有點可惜耶,算了,那我去幫妳準備另外一個房間好了。」

仲梓煬好像真的有點失望,緩緩步出自己的房間。

趙郁潔看他出去,才又鬆了一口氣。她在仲梓煬面前已經無法保持冷靜了,她知道這樣下去遲早會被攻陷。完了完了,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就太令人不甘心了。

 

大約十分鐘過後,仲梓煬回到這個房間,他看趙郁潔瞪著他時的表情變得很險惡,只好一臉困惑地回望。

「怎麼了?」

他問。

「什麼也沒有。」

她回答。

「還是說妳想睡這間?」

他問。

「哪間都無所謂啦!」

她回答。

「那妳為什麼不高興?如果妳想回家我現在就送妳回去嘛!」

仲梓煬覺得女人很難懂,難懂的不是喜好,不是脾氣,而是無常。

「我沒這麼想!不要隨便臆測!」

其實趙郁潔自己都不見得了解自己,陷入困思的大海中,連幸福的定義都遺忘了。

「那妳在想什麼?」

在想什麼?在想你啦!趙郁潔恨不得這麼大吼。但她知道這樣一吼,對自己實在有太多的不利。其實到頭來,她真正想知道的只有一件事。那件事原本是篤定的,但隨著時間慢慢失去了它的穩定性,是真是假已經開始模糊,曖昧空間越來越大,也讓她越來越難抽手。

她大力吸一口氣,知道總得做個了斷,而擇日不如撞日。

「欸,我問你唷。」

她的語氣回歸平時,表情平淡。

「嗯?」

仲梓煬看著她。

她的表情認真,目光有點膽怯。

「我們是以有點可笑的理由開始交往的,對吧?」

「……嗯。」

「所以,其實你不是真的認真在和我交往,對吧?」

仲梓煬回望她,沒有一絲突兀的情緒或表情,就只是淡淡地笑。

 

「是啊……」

他,可不喜歡對女人撒謊。

 

待續


如果我是仲梓煬多好……

嘖嘖,

想太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