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欣惠總算在曹定羽搖到手快斷掉前睜開了眼睛。

她一付愛睏的模樣,似乎不明白曹定羽為何要搖醒她,傾著頭問:

「嗯?十一點了嗎?」

「什麼十一點?睡在公園會不會太危險啦?」

曹定羽苦笑。平時會睡在公園的,大多是流浪漢之類的。

「小憩一下,反正現在又不能回家,我也不知道要幹什麼。」

「為什麼不能回家?」

「對著別人的家務事一直追問是會被討厭的。」

「抱歉。」

曹定羽立刻道歉,雖然他心裡認為自己並不算是一直追問。

雖然看似沒有精神,但姜欣惠似乎也沒有再睡的打算,她右手往左手臂抓了幾下,喃喃地說:

「蚊子還真多……」

接著站起來,對曹定羽說:

「唉……定羽,因為我現在回不了家,暫時去你家待到十一點行嗎?」

「不行。」

曹定羽立刻回絕。無論是誰,他都不希望別人進到他家,尤其是同輩的。

「看不出來你這麼無情。」

「這只是原則而已,除了這個以外的要求我大概就比較能接受了。」

私人領域不可侵犯,有了陳月玲的例子,他絕不再大意。

「那為什麼月玲就可以去?」

聽到這句話,他不禁變了臉色。

「她是擅自去的,非常沒禮貌,你想像她一樣嗎?」

想到陳月玲的行徑,曹定羽忍不住嘆氣。

「原來她真的去過呀……」

姜欣惠表情意外地說。

「唔……」

曹定羽才發現,自己被套話了。

「就讓我去吧。」

「不行。」

「小氣,我都讓你摸我胸部了。」

被女方說這種話,他只有無言了。

「要不然再讓你摸,怎樣?」

姜欣惠狡黠地笑。

照理來說曹定羽應該會馬上拒絕的。但那個照理是在不受任何情緒或感情的影響下才能如此斷定。

他不想說謊,他發現也許自己真的很色,但他真有種想說好的衝動。

不過此時理性讓他沉默了,讓他沒有太過忠於慾望。

「你知道嗎?如果你夠明智,應該立刻說不的。」

姜欣惠笑笑的。

「只能說我做人有點失敗,優柔寡斷。」

曹定羽卻一點也笑不出來,因為他覺得自己很丟臉。不管是真想摸還是沒興趣,只要有點腦袋的,都該拒絕,哪怕是昧著良心。

「嗯,太失敗了,很容易被女生討厭。」

「唉……」

被這麼說,心情更加低落了。

「但誠實也不錯,其實如果你立刻拒絕,我還是會懷疑你只是在說表面話。」

「那我該怎麼回答?」

「不知道,也許你該遲一點再回答,但其實我個人是很想聽到你說想再摸,嘿。」

姜欣惠左手拍了一下左手背,但沒打到蚊子。

「那我就感覺像是變態了吧?」

曹定羽皺眉。

「嗯,但這種答案比較有趣不是嗎?」

「我一點都不覺得有趣。」

被人說是變態,有哪個男人會覺得有趣的?

「我高興比較重要。」

姜欣惠說出自私發言。目光盯著在空中亂飛的蚊子,又說:

「真的好癢喔,定羽,如果你不希望我對你的評價下降,就讓我去你家避難一下。」

「妳這是強人所難,除了我家,妳可以去的地方還很多呀!」

曹定羽極力死守家門。因為蚊子真的不少,他也因為被叮而開始抓癢。

「那當我沒說吧。」

姜欣惠沒有什麼情緒上的反應,笑一笑,立刻又坐回到長椅上,闔上眼睛開始睡。

見到她這種反應,曹定羽突然有種做錯事的慌張。

剛才在對話時,他在姜欣惠的語氣中感覺到陳月玲的影子,因為都很任性妄為。但實際上比起陳月玲的任性,姜欣惠又屬於比較隨便的人,簡單來說不會太勉強他人,卻也常常不太照顧自己。

怎麼能讓女孩子睡在這裡呢?雖然他有這種想法,但要讓對方進他家門,內心卻又非常抗拒。

「要不然跟我到處逛逛怎樣?」

這是他想的折衷辦法。

「不用了,我寧願在這裡睡。」

對姜欣惠而言,被蚊子叮雖然討厭,卻還是睡得著。而睡覺,是她最喜歡做的事。

「好吧,那隨便妳了。」

「當然隨便我,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其實你用不著這麼關心我。」

「既然不是第一次,那妳還一付被蚊子騷擾到很煩的樣子。」

「蚊子很煩和是不是第一次有什麼關係?」

仔細想想自己說的話有漏洞,曹定羽再次沉默。

也許真的太雞婆了點,他開始覺得自己似乎沒必要持續關心這位好像早就習慣的少女。

「掰掰。」

「嗯,掰掰。」

曹定羽轉身離開了公園。

 

一分鐘後,曹定羽再度跑回來,彆扭地對著坐在長椅上的少女說:

「我覺得如果不管妳,心情會很煩,所以,妳真的想去我家嗎?」

他覺得姜欣惠從以前就對他很好,此刻如果因為頑固而壞了友誼,實在很不值。再者,其實所謂的堅持,有了第一次的破戒後,就很難沒有第二次。

姜欣惠半睜著眼,輕聲說:

「嗯,你要讓我去嗎?」

「就讓妳去吧。」

對曹定羽來說,陳月玲並沒有比姜欣惠特別,所以既然陳月玲都能去他家了,姜欣惠沒道理不能去。

只是,現在的他,內心還是有種鬱悶感,說不出為什麼,也許是因為堅持被自己打破吧。

「那就走吧。」

姜欣惠站起來,微笑。

 

一向不帶朋友回家的曹定羽,兩次帶回來的人都是可愛的女孩子,這讓曹媽用一種很奇異的目光看著自己的兒子。

曹定羽假裝沒看見,對著媽媽說:

「她是我朋友,是很普通的那種朋友。」

「您好,我是定羽的朋友。」

姜欣惠微笑說。

媽媽點點頭,低聲說:

「看來對我這兒子而言,這就叫普通啊……」

其實曹定羽聽見了,但他不想這時和老媽抬槓,只好立刻將姜欣惠帶回自己房間。

姜欣惠有點意外,微笑說:

「我才第一次來你家,你就急著把我帶到你房間啊?」

「不然我應該帶到哪?」

曹定羽當然知道她的意思,但他自己都想不到該讓她去哪。

「客廳之類的。不過這樣也好,我很少到男生的房間,我早就想見識見識了。」

曹定羽打開房門,姜欣惠跟在他身後走進去。

和陳月玲不一樣的是,進到他房間,姜欣惠沒有不客氣到立刻坐到床邊,而是環顧四周後,就站在原地。

「男生的房間其實沒什麼好看的吧?」

曹定羽微笑說。他的人擋在其中一個櫃子前,那是放A片的櫃子。

「很新鮮,一個人的房間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味。」

姜欣惠也沒有亂動東西,只是走到窗戶邊,朝窗外望。

「那我的品味是上、中、下哪一個等級?」

「嗯……其實這很主觀耶,但就我而言,你的房間應該有中上了。不花俏,很乾淨,又不顯太空曠。」

曹定羽點頭,雖然乾淨是因為老媽會幫忙打掃,但此刻說這個似乎只會降低她對自己的評價,於是作罷。

「其實我蠻羨慕像你這樣可以一個人睡一間,在我家我和我姊共用同一個房間,很多時候都很麻煩。」

「但一個人有時候也挺無聊的。對了,這裡沒地方讓妳坐,看妳要不要坐到床上。」

他終於發現,一直讓客人站著實在不是一件有禮的事。

「看到床就想睡覺呢……」

雖然這麼說,但姜欣惠還是坐到了床邊。

「如果真的很累,妳可以睡一下沒關係,快十一點時我再叫妳,反正我還要準備段考,沒那麼早睡。」

「嗯,定羽大概也沒膽子偷襲我。」

「幹嘛這樣激我?」

「想看你的反應。」

仔細一想,曹定羽並不喜歡別人穿著外出服就坐到他床上,更遑論是睡覺了。只是要姜欣惠在這裡換衣服根本不可能,只好妥協。

姜欣惠和陳月玲不一樣,除非是學校制服,不然並不常穿裙子。穿牛仔褲坐在床上,很難引起他任何想像。

「開著燈妳可以睡嗎?」

「沒差。」

「嗯。」

看著姜欣惠拉著棉被,整個人一下子就鑽進了棉被裡,曹定羽也不做他想,坐在書桌前,立刻開始準備段考。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認為自己很聰明,而讀書這件事也不是讀越好就越聰明,卻是越早懂越厲害。曹定羽很難長時間坐在書桌前,他的心思總是飄到其它地方。這次,他不斷想起今天看到的那位少女,那位叫劉怡情的美少女。

為什麼一直想起她呢?他還是不明白。或許真是戀愛,但這種形式下誕生的戀愛能有什麼搞頭?

啪。

自動筆的筆芯斷了。他有點悶,看了看時鐘,才驚覺到已經十點半了。

不過他也記不得自己是從幾點開始讀的,只能確定應該也有一段時間了,而桌上的東西,他根本看不到兩頁。

看著時鐘,他實在不能理解人在思考的時候,為什麼時間總是會過得特別快呢?是不是在做長時間思考時,人類的時間感會變得很遲鈍呢?

再度凝神一看,十點四十五分,他覺得是叫醒姜欣惠的時候了。

結果幾乎沒讀到書。

 

姜欣惠抱著棉被側睡,曹定羽輕輕搖晃她的肩膀,想叫醒她。但是對方似乎沒感覺,沒任何反應。

「喂!不是要回家嗎?別睡了。」

這次搖大力一點,姜欣惠總算是睜開了眼睛。

「嗯……」

然後立刻又闔上眼,繼續睡。

「喂,是妳要我叫醒妳的耶,妳不回去囉?」

「晚一點好了……好想睡。」

姜欣惠連眼睛都不願意再睜開,曹定羽除了搖頭嘆氣外,也拿她沒輒,對付一個女孩子,總不能將她丟下床吧?

再三考慮後,曹定羽再度回到書桌前奮戰。

 

第二次重返書桌,心境上總算是比較能靜下來了。

曹定羽一頭栽進書本的世界中,直到伸了懶腰,打了一個哈欠為止。

他去上廁所,回來後看了一下時鐘,居然已經兩點了。

「欸!起來啦,妳該不會想睡在我家吧?」

曹定羽大力搖晃姜欣惠的手臂,姜欣惠拉上棉被,繼續睡。

「欸,這是我要睡的耶,把妳丟下去喔?」

沒有回答。

「妳不可以這樣啦,我很為難耶!」

無回應。

「吼!好險今天是星期天,要不然我完了啦!」

因為叫不動姜欣惠,曹定羽只好再度回到書桌前,他決定乾脆一口氣將星期天的份也讀完。於是握住筆桿,打著哈欠,半瞇著眼開始用功。

 

清晨,沒有烏鴉飛過,也沒有蟲鳴,雖然台北就是這樣的地方,不過這讓作者沒辦法衝字數,很是煩惱。

曹定羽唔了幾聲,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已經睡在床上了。

他腦中的確有他最後讀不下去而躺到床上的記憶,但在昏沉沉的狀況下,她居然忘記床上已經躺了一位少女。好在他也沒做什麼虧心事,什麼也不擔心。只是眼睛一睜開來,卻發現少女的鼻頭離他不到三公分的距離,這還是讓他感到很害臊。連呼出來的氣都有感覺,他覺得自己的體溫好像在上升。

憑良心來講,在曹定羽心目中,女孩子的睡臉永遠是最可愛的,姜欣惠本身姿色不差,當然也不會例外。他就這樣看著姜欣惠,看得有些入迷。

該死……

他突然決定起身,因為感覺到自己似乎哪根筋不對勁,某種慾望在體內燃燒。

「啊……」

正要起身時,手一移動,才發現自己左手被姜欣惠壓在腰部下,那一動就宛如中電般,麻到他差點大叫,最後還是勉強抽出來。

就這一點點聲音加動作,姜欣惠就睜開了雙眸,看著他。

雙方初時都沒有說話,只是互看著對方。

直到曹定羽別開目光,姜欣惠微微一笑,說:

「你為什麼把手放在那種地方?」

「不知道,睡醒就這樣了。」

「性騷擾?」

「怎麼可能。」

曹定羽有點慌張。

「欸。」

「嗯?」

「我們來接個吻怎麼樣?」

姜欣惠笑的很自然,曹定羽卻吃驚到說不出話來。

接吻到底是什麼感覺呢?其實他老早就想試試看了。但所謂的接吻,應該是要和自己喜歡的人吧?

「為、為什麼?妳是真的喜歡我嗎?」

他覺得心跳變快,臉上也有些發燒。

姜欣惠看他這種模樣,淡淡地說:

「不要就算了。」

曹定羽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其實很想試試,但說出口好像很怪,有種悖德感,明明應該沒這回事的,但就是脫不掉這種感覺。

姜欣惠打了一個哈欠,起身。

曹定羽也不知道為什麼心急了,下一秒突然將姜欣惠壓下去,輕輕吻上去。

 

待續


某些錯誤永遠不要有,

那不是人該犯的。

當然,我不是在說這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