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銀亂睡很沉,一直到被一股重力壓在肚子上,慘叫一聲後才醒過來。

他努力撐開眼皮,看見一位他朝思慕想的女孩。

「早啊,青蘋。」

「早安。」

青蘋坐在他肚子上,笑嘻嘻的看著他。

「別壓在我肚子上了,小心我拿妳當早餐吃喔。」

銀亂露出邪惡的笑容對著青蘋。青蘋一定沒有發現,她的衣服領口處沾到了一點血,銀亂看到了,但是沒說什麼。

之後青蘋下了床,打了哈欠,說:

「銀亂,你什麼時候要去買票啊?」

「哼哼,票我早就買好了。」

銀亂立刻翻出那兩張門票。雖然水梨是個不大能信的女孩,但是辨認票的真偽,他很有自信。

看到銀亂馬上拿出來,青蘋反倒遲疑了一會兒。如果不是半夜去買,根本不可能突然出現這兩張票,因為在那之前,他們一直都在一起。

「你半夜去買的?」

「是啊!對了,那時候妳好像也出去了,是去哪啊?」

青蘋一陣嗯的長音,又開始考慮要不要告訴他了。她有一個好處,就是絕對不會說謊,這點銀亂絕對相信。

「殺人。」

「呃、為什麼?」

銀亂沒有顯出任何正或負面情緒,但純只是困惑。自從知道她殺人的模樣後,就算她殺過幾百人他也不會驚訝,因為他知道青蘋對殺人這件事不帶有罪惡感,也許這是從咖啡區出來的關係。

「因為左手。」

她看著自己的左手,小聲的說:

「我的魔法還在修行中,而且我練的是『魔式』,每天見血是少不了的。」

銀亂在腦中搜尋關於「魔式」的知識。記得小時候他很愛看關於魔法的書,爸媽沒有教他很多有關魔法的事情,但魔式這名詞他卻在看過後就沒忘過。

一般人修習魔法,每天消耗魔力及精神力,這種練法叫「神式」。殺人、化煉、吸收魔法寶石能量,這種練法叫「魔式」。銀亂自己也用「魔式」練,因為他體內化練了不少魔力,但他卻沒特別想到「魔式」這個詞。

他知道化煉和吸收魔法寶石能量的確可以增幅能力,但他從來不相信殺人也可以增加實力。現在青蘋這樣告訴他,他還是半信半疑。

「殺人要怎麼修行啊?」

他的表情明顯不太滿意青蘋跑去殺人。

「銀亂你在做愛時也一樣會吸收到魔力不是嗎?」

「呃……」

就算早知道青蘋說話一向很直接,有時候還是會讓他愣一下。

「就算對方完全不想給也不可能,不是嗎?」

銀亂知道做愛是在異性高潮,釋放出自我無法控制的魔力時,趁機吸收的。他還是不了解殺人要怎麼吸收,難道打架也會高潮?

「人在死的那瞬間,體內的魔力會完全釋放,蒸散至空氣中,這樣你懂了吧?」

青蘋這麼一點,他就懂了。不僅如此,他還想到青蘋殺陰邪時,將他的屍體插在長矛上的情景。

「如果只是修煉魔法能力,我認為不要殺人比較好。」

他也不知道青蘋到底會不會聽,但是該講的他還是得講。不過如果青蘋真的只把他的話當耳邊風,其實內心也不太好受就是了。

「我是殺人,但我殺的都是一些貴族或強盜,不要緊的。」

她不知哪來的認知會讓她覺得殺貴族不要緊,銀亂只覺得汗顏。

「不要殺人了好不好?雖然我知道妳討厭貴族,但是也不可能殺光所有貴族吧?」

「這種話我聽很多遍了。」

「要練魔法又不是只有殺人才行,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偏激?」

「魔法石又不多見,你覺得我還可以怎麼練?」

「在床上練。」

「不要,消耗魔力來提升魔力很累,隔天還會有點脫力,風險不小。」

「不不不,我說的方法不會消耗魔力。」

青蘋看到銀亂又露出色狼般的表情,馬上對他微微一笑,身體一傾,頭埋進他胸口,低聲說:

「這更不好,到時候只怕沒練到,反而還被吸走,那怎麼辦?」

銀亂對她這種親密的舉動感到非常興奮,但是外表看不出來。他猜到對方這個動作代表的涵義,所以他摸摸青蘋的頭。

「想睡啦?」

「有一點。」

「別再殺人了,好嗎?」

「反正人渣這麼多,別這麼小器嘛,嗯?對吧。」

終究還是拿她沒輒,但是青蘋至少沒有傷到他的心。

等到青蘋脫下外衣、褲子,穿著單薄的內衣內褲窩進棉被中後,銀亂坐到沙發上,看著窗外。

「晚安。」

看似睡得很沉,青蘋一動也不動。

 

走到大街上,不一會兒就吸引到許多路人的目光,銀亂猜想晚上的事大概傳出來了。

他對自己說,自己出來只是為了散步,不過其實他是很在意水梨離開後,人到了哪哩,所以他前往之前他待過的那間酒館。

他捫心自問,其實他不相信水梨這個人,很擔心她不把約定當一回事,大肆宣傳。雖然去看他也不會得到保證,但他就是覺得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

但是到達目的地後,發現酒館居然變成了廢墟,許多城市的衛兵圍住現場,地上滿是焦黑的殘骸,空氣中還帶有一種焦味,他不禁皺了眉頭,想不通是怎麼一回事。

「那個死女人,怎麼找都找不到她!」

除了衛兵,還有酒館的老闆滿臉怒容的對衛兵抱怨著。

他心想:該不會是水梨放的火吧?

不是不可能,但是銀亂也沒天真到一口就咬定是她,他慢慢走離現場,而那些衛兵其中有人注意到他,跑了過去。

銀亂發現有人向他跑來,知道以自己被懸賞的身分萬一被抓事情就不好收拾了,連忙也跑了起來,而那衛兵看他心虛逃跑,更是大喊夥伴一起抓他,屆時就有十二個衛兵跟在他後頭。

對於跑步,銀亂可不認為會輸給這些人。他生在武術世家,基本功練到有多紮實只有他自己最明白。跑了三條街後,就再也看不見身後的衛兵了,令人難過的是,他覺得有點喘,認為體力大不如前了。

之後有一段時間,他漫無目的的走著,原本出來就是為了找水梨,但是原本她可能在的據點被人燒了,他現在也不知道要上哪去找她,他甚至也想過水梨可能早就離開這座城市了,因為換作是他,他也會想早點離開。

 

「嗯?你不就是那個該死的通緝犯嗎?」

經過一條巷子,聽到有人對他說話,原本一直看著地板走路的銀亂抬起頭。年紀明顯比銀亂小,看起來就是未成年的傢伙對著他笑。身穿貴族的衣服,留了半長不短的髮型,感覺有點野性,卻無形中帶有高貴的氣息。

「有事嗎?」

銀亂認為這種傢伙應該不難對付,所以並未對那個人抱持太大的警覺性。

那個人盯著他,像是在看一件美術品似的,以他圍中心繞了幾圈,最後停在他面前,笑著說:

「你還沒認出我嗎,銀大哥?」

銀亂一呆,全世界認識他而又會稱他銀大哥的人只有一位。他眨眨眼,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因為對方給他的印象跟記憶中似乎有段差距。

「你是海潮?」

「太好了,看來銀大哥還沒得癡呆症。」

這名叫海潮的人看起來和銀亂有些相似,尤其是說話態度方面。

「怪了,怎麼身高怎都沒變化啊?我記得我最後一次見到時,好像還矮我三十公分左右,現在還是差不多。」

銀亂對此事印象深刻,因為對方很介意。

「你少囉唆啦。對了,銀大哥,我想不倒你居然那麼酷,居然把陰邪給幹掉了,坦白說我除了佩服外,還覺得你有點沒大腦,讓事情傳遍了全國。」

口不擇言,銀亂對海潮直話直說的個性一直很苦惱。他們小時候常常玩在一起,銀亂教會他許多事情,海潮一天到晚叫他大哥,至於理由,海潮則曾說:

「聽說每次出了事情,最後不都要靠大哥來平反嗎?」

言下之意就是,如果遇到了麻煩,海潮一定會來找銀亂解決。總之就只是想找個靠山或著是代罪羔羊。若是一般人,聽到這種話當然不可能收這種人作小弟,誰知道最後會帶來怎樣的災禍。然而銀亂不同,他是那種唯恐天下不亂的人,以前的他不喜歡平靜的生活,所以生活中處處有意外、風險或驚喜,這會讓他覺得活的很有樂趣。

「對了,有聽說我爸怎麼說嗎?」

其實,銀亂把全天下得罪光了他也不怕,但是唯有他老爸,他是絕對不想看他生氣的。

「關於這件事,我有非常不好的消息要告訴你。」

海潮面色凝重,令銀亂有種不好的預感。

「你老爸說,你回家就完蛋了,他要好好罵你一頓,也許會把你禁足好幾年。」

「什麼!」

海潮大概以為銀亂會露出苦惱的表情,所以特地擺出一副「我很瞭解你心情」的模樣。想不到的是,銀亂並沒有一絲憂色,反倒是一臉驚喜。

「太好了太好了。」

「銀大哥,我都不知道原來你喜歡被罰啊?」

「話不能這麼說,應該說只會被罰。」

對銀亂來說,他原本以為老爸可能會氣到和他斷絕父子關係,然後等他回去就將他交出去。但是聽海潮的講法來看,他老爸似乎沒這麼想,這讓銀亂一直有點焦躁的內心多少得到一點安慰。

「對了,這座城市應該不是什麼貴族該來的地方吧?」

銀亂突然改變了話題。他這句話擺明是想問對方來意。

「不只是我,大哥你的同窗好友鴉片和光明也都來了,只是他們昨天就分別往東和西方去追了。」

「嗯?追什麼?」

「追一個通緝要犯啊,連你的蕾絲都出來了呢。」

「唔,什麼我的蕾絲,我和她可沒那麼親近好嗎?」

「是這樣嗎?難道大哥有女朋友了?」

說到這個,銀亂就笑了。他很想告訴海潮說他身邊有一位超級可愛的少女。不過青蘋和他算是男女朋友嗎?雖然兩人似乎都沒有經過對方證實,但是行為似乎差不多是這種關係。

「這就靠自己觀察吧,對了,是什麼通緝要犯需要你們這些貴族都去抓啊?」

「你猜。」

海潮笑著說。這種表情,就像是在說銀亂一定猜得到。其實銀亂一點也不笨,腦中早就有人選,只是想逃避一下現實罷了。

「我?」

「不愧是銀大哥,所以,躺下去吧!」

說時遲那時快,海潮的掌心閃出光球,朝銀亂腹部壓下去。

光球一碰到銀亂,立刻爆炸。由於威力驚人,銀亂被震飛至撞牆,坐倒在地上。

「咳、咳、咳!你未免也太過分了……」

週遭揚起了一些沙塵,銀亂的嘴角流出了一絲鮮血,手壓著肚子,雙眸有些渙散。

「銀大哥就是不懂防範人,尤其是認識的,所以摩卡大臣才會拜託我們來,還說只要抓到你,他願意分給我們他一半的領土呢。」

有這麼誇張的獎勵,銀亂不禁認為蘇打‧摩卡,也就是陰邪的父親,大概氣瘋了,畢竟他只有這麼一位寶貝兒子。

現在想脫離困境,偏偏身體沒有力氣,原因無它,就是魔力反噬又發作了。大該是身體接觸到海潮發出來的光球,使體內本來和緩的侵蝕再度開始運作。

看著發黑發紫的手,銀亂連嘆氣的力氣也不想用,海潮會來抓他他其實不感到意外,他不認為這是背叛,畢竟自己有錯在先(他已經完全認定自己是共犯)。但是看到自己以為還算親近的人對付自己,怎麼樣也不會好受。

 

靜靜地,有腳步聲從附近傳來。那是很沉穩、很有規律的步伐。

銀亂和海潮同時朝音源望去,看見了睡眼惺忪的一位少女。她心情似乎不太好。

「銀亂,你是不是有從我口袋中拿走一張字條?沒有那個我睡不久。」

看起來只是為了拿個東西,但是手中握著的長矛,卻散發著冷肅的淡藍氣流。

海潮呆了一下,喃喃的說:

「銀大哥總是喜歡幼齒的呢……」

之後,轉身面對那位少女。

銀亂看著兩人,這次是真的忍不住嘆氣了。

 

待續


角色會越來越多,這是無法避免的,但若角色沒個性,那可就傷腦筋了。

我想,要是我沒特別說明,大家應該以為青蘋就是第一女主角吧?

其實我當初的預想並不希望給各位這種觀感,因為她不過是其中之一罷了。

但是我覺得她出場的時間太長,根本就是正室……啊不,我在說什麼?

所以……我必須狠下心來,讓她……

嗯,還沒想到該怎麼做耶,哈哈!

糟糕,又是一篇沒意義的後記= ="

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