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放學回到家,都不見陳月玲的身影。

明明將電話號碼記得很熟,曹定羽卻不敢打過去。

也許是覺得自己有不對的地方,也或許是單純不知道該怎麼應對,他想知道少女的情況,卻又沒勇氣撥出號碼。

他轉頭看了看躺在他床上的姜欣惠,那嬌小的身影背對著他,動也不動。

交往到底代表什麼?

他沒有一點實感,只知道至少在名義上的關係是比較親密的。

姜欣惠今天還是不想太早回家,曹定羽沒有多問,就帶她來到家裡了。媽媽因為去南部看她突然中風的哥哥,而爸爸則是陪她去的人,所以家裡沒有其他人。這對他來說是一件很令人安心的事,不知為何他最近對父母,尤其是母親會有種排斥感,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他這幾天不太想和她說話是事實。

「欸,對妳來說,交往代表什麼?」

他對著少女的背影開口問。

不過少女連一點反應也沒有,儼然一副就是睡死的樣子。

見此情形,他也不再開口,走出房間準備去冰箱找晚餐吃。

 

在吃了一些冰箱內的冷藏食品後,再度回到房間,姜欣惠還是一動也不動。

曹定羽有點失望,本來想和她討論明天要考的科目,但看來少女也是那種從不準備卻還是能維持成績的人。

他坐到書桌前,看著手機的螢幕,逐一按出陳月玲手機的號碼,只要再按下通話鍵,就能撥出去了,但呆了一分鐘,就是沒能按下去。

為了不浪費太多時間,很快他便將注意力轉到書上,開始準備明天要考的科目。以前的他不曾這麼認真,這次為了讓自己不去想太多,他寧願將心放在課業上。

當打了第一個哈欠後,他才停下手中的筆,轉頭看了時鐘,知道現在已經事隔天了。若為了考試而太晚睡也不是很好的做法,他關掉桌燈,走出房間去刷牙。

回房時,他的目光又停在桌面上的手機。他嘆了一口氣,一手抓住手機,按下了通話鍵。

因為已經很晚了,對方有可能已經關機,或者根本不屑接。不知道為何,明明是他主動打過去,但就因為有對方可能不會接到,他才有勇氣撥。

不知是幸與不幸,代表鈴聲的流行音樂聽不到三秒就接通了。

初時,對方沒有說話,而曹定羽則是因為緊張,話在嘴邊卻吐不出去,有點尷尬,幾乎讓人想立刻掛斷。

「月玲……我想跟妳說幾句話。」

「沒什麼好說的。」

陳月玲的聲音很清楚、很冷靜。

「或許吧,但是我不希望我們之後關係變得尷尬。」

「不會啦,這次是我不對,怎麼想都是我太大驚小怪。明天我會和大家道歉的,所以你不用再說了。」

她冷靜到像是早就釋懷,或是無所謂了。

「其實我並不是要妳道歉,但如果妳得出這個結論,我想就這樣吧。」

總覺得事情解決得過於迅速,讓曹定羽覺得哪裡怪怪的。

但是他也不可能認為自己有錯,於是就說了掰掰就掛了電話。

 

坐到床上,他看著姜欣惠的睡臉,頓時覺得很安心。

不管他人是怎麼看待他們這對,他都不覺得這樣的交往有任何問題。

他注視著自己的女友,由上而下,睡意削減了大半。姜欣惠穿著學校制服的裙子,躺的姿勢洩了不少春光,露出的大腿曲線真的很漂亮,他心中一陣悸動,突然伸手去摸她的大腿。他心裡清楚這種行為不太禮貌,但卻敵不過誘惑,在滑嫩的大腿上輕撫幾回。

姜欣惠沒有反應,這讓他對自己的行動添加了些許自信,手指慢慢游移到裙襬處,這時他的心跳有明顯的加速。雖然對方是自己的女友,做這種事還是太過危險。

心魔一上身,他輕輕以手指撥開裙子,慢慢可以窺見那淡黃色的內褲以及渾圓的臀部。

他的手指停在那貼身的布料上頭,內心千頭萬緒,躺到床上,伸手繞過對方的腰,抱住了姜欣惠。

姜欣惠因為他這個舉動而睜開了眼睛,看著他,兩人的雙眸相距不到五公分。

「你弄醒我了。」

「抱歉。」

「你剛剛的手指到底想幹嘛?」

「唔,我覺得好像不需要解釋妳也想的到。」

他覺得姜欣惠裝睡的技巧還不錯,他完全沒發現她是醒著的。

「嚐過一次甜頭就變成這樣了?」

「……或許吧。」

他沒有否認。事實上,他也真覺得自己有那種僥倖心態。

「我覺得我好像把你這個人毀了呢。」

姜欣惠突然微笑。

曹定羽不知道她為什麼要笑,他什麼話也接不下去。

「我原本以為今天仲梓煬會和我對槓,結果他的立場卻意外地中立。這和我當初所想的完全不同。」

「妳想幹嘛?」

他早就覺得姜欣惠最近的行為都很奇怪,完全就是有個別人都看不透的目的,否則許多行為都無法解釋。

「天亮再說,我想睡了。」

「麻煩妳說出來。」

「你憑什麼命令我?」

「我沒有命令妳,我只是請求。」

「那……吻我,之後再告訴你。」

姜欣惠輕聲說。

曹定羽思考了幾秒,盯著對方的櫻唇,慢慢湊過去,貼上。

雙手不自覺就抱住了對方,對曹定羽來說,姜欣惠是非常嬌小的少女,在口水交融的同時,又喚起了他想征服對方的慾望。

分開後,他的目光下滑,不再看著姜欣惠的臉,順便令自己冷靜點。

「我很早就相信月玲喜歡你了。但是我很喜歡她,原本不願和她搶你。對我來說,能取代你的男性不會沒有,我本來就把這種事看得很淡。只不過月玲就不同了,她很黏你,完全就把你當作注定的那個人。她沒有戀愛的經驗,得失心非常重,隨便一跌就崩潰了。」

她頓了一下,又說:

「我想身為人多少都有私心,當我看到你和她都沒有再進一步時,我突然覺得你們倆之間的空隙,完全可以讓我插入其中,割開你們的感情。我有種想法,認為我如果把你搶走,她一定會很著急,可能恨我,但或許會變得積極點。你知道嗎?以前看到你們那種曖昧感情,時時令我幾乎快抓狂,覺得我的退讓只是讓曖昧感情的時間線延長,和真正的愛情卻永遠不會有交集。在我看來,這實在太奢侈,太浪費了。再者,你實在爛透了,隨便都能和女人上床,和我想的一樣,一點想法也沒有,壞也壞得半吊子,優柔寡斷。所以我才這麼容易就能綁住你。」

曹定羽並沒有說什麼「還不都是妳誘惑我」之類的愚昧話語,他只是默默地聽。在說這些話前,姜欣惠還會想和他接吻,這證明姜欣惠雖然說他爛,卻不代表不喜歡他。

「我知道你和耀海或梓煬不同,你在做很多事的時候不會想太遠,對交往這件事,我想你也沒有想到往後的事吧?」

曹定羽微微點頭,他覺得這少女好像真的摸透他了。

「沒關係,像你這樣的人,對我來說是很好的交往對象。感情之事,本來就是玩玩就好,只不過我要和你分手。」

曹定羽愣了一下,問:

「為什麼?」

「因為我不覺得你有喜歡我。」

姜欣惠笑的有點苦,又說:

「感情本來就不可能勉強,你戀棧我的肉體,卻不曾想和我交心不是嗎?你都不會主動問,老是要我先開口,你才會對一些事做思考,我認為我們的感情根本是單行道呢。」

「我覺得妳也不希望我問……」

「你還是一樣自以為是,你問難道我就一定要說?你為什麼不肯問?男人總是有一堆理由來解釋自己的傲慢和錯誤。」

曹定羽啞口無言,雖然很想反駁,但對方並沒有說錯什麼,讓他非常難堪。

姜欣惠眼珠子一轉,微笑說:

「今天是最後一次,就當作分手紀念好了。」

她伸手慢慢脫下自己的內褲,丟到曹定羽手上。那溫暖的布料,讓曹定羽幾乎錯亂。

 

隔天一早,姜欣惠已經不在他家了。

曹定羽剛睡醒時,有種想放棄段考的衝動,對他來說,比起考試,平復心情更為重要。

昨晚,他最後什麼也沒做。

「不做?好吧,不要後悔唷。」

姜欣惠只說了這樣的話,但是給他的,卻是一個異常溫馨的微笑。

就算到了現在,曹定羽也不覺得自己有後悔。比起那毫無意義的性愛,他發現讓女孩子校出來更有意義的多。

 

前往學校,坐在教室內考試時,曹定羽覺得很沒有實感,他的時間停留在昨天,留在姜欣惠說完那些話後的時間。

到底在考卷上寫了什麼答案,他沒什麼印象,只不過到了中午,他的腳還是習慣性地前往集合地。

集合地只有許耀海一個人,他看到曹定羽,立刻跑過去和他抱怨上午的考試難度。

據說上午的考試超乎想像的難,許耀海唉聲嘆氣,不時罵出題老師,最後發覺曹定羽都沒什麼反應,才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曹定羽沒有說實話,只是泛泛而談,說心情不太好。

不久仲梓煬就來了,他一來就看著曹定羽,說:

「今天早上欣惠告訴我說她要退出茶餅聯盟,你們之間是怎麼了嗎?」

聽到這話,曹定羽一點也不感到意外。他早有預感會發生,於是說:

「我們分手了,也許她只是不想氣氛變尷尬吧。」

另外兩人都睜大了眼睛,許耀海問:

「你們才交往多久呀?會不會太快了點?」

「我自己都很訝異。」

曹定羽苦笑。

看到他這個表情,不管是仲梓煬還是許耀海,都沒有再問。

 

最後來的是陳月玲,她果然和昨天說的一樣,對大家道了歉,在聽到姜欣惠不會再來以及她和曹定羽分手的事後,陳月玲臉上訝異的程度,一點也不遜於其他兩名男性。

「為什麼?」

和那兩人不同的是,陳月玲心直口快。

曹定羽不知從何講起,同時也認為沒必要講太詳細,於是只說姜欣惠認為他不愛她,所以提出要分手,而他無法反駁她說的話,只能接受。

「這樣啊……」

陳月玲看著曹定羽的目光有點奇異,看不出情緒。

許耀海覺得因為這樣就退出很可惜,不過也只是說了幾句就不再提。而仲梓煬什麼話也沒說,甚至沒能在他的表情上看出任何提示。

 

「今天陪我去打撞球吧。」

放學後,陳月玲又來邀約曹定羽。

曹定羽點頭答應,心中卻一點打球的意願也沒有。

地點當然還是老地方,而陳月玲這次進的球數,卻令曹定羽望塵莫及。

「其實我很會打。」

陳月玲將竿子放在一旁,冷靜地說。

「看得出來,妳以前都故意放水。原來我一直被妳玩弄於股掌間。」

曹定羽感嘆地說。

「沒辦法嘛,我怕打太好你會不願意和我玩」

「不敢說沒這種可能性,但是妳為什麼一定要我陪妳玩呢?」

「你不知道原因?」

陳月玲苦笑。

「聽妳這樣問,我想我大概知道了。」

曹定羽搔搔頭,又說:

「欸,妳心機也太重了吧,在不久前我完全都沒感覺到耶。」

「沒感覺到雖然證明我很厲害,但此時在我看來卻也是敗筆。」

「妳連我心裡怎麼想的都知道了?」

「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沒有機會了。」

「怎麼說?」

陳月玲指著曹定羽的臉,露出寂寞的微笑說:

「和我打球時,你心不在焉。」

 

 

隔天放學,曹定羽找到了姜欣惠。

「吃回頭草不是什麼好事。」

姜欣惠揹著書包,冷眼瞧著他。

「我不在乎,我已經拒絕了月玲,對你我來說都沒有牽掛才對。」

曹定羽顯得很積極。

「那我也拒絕。」

姜欣惠說。

「可是我還沒有告白耶。」

「結果一樣,我只是提前告訴你答案。」

「為什麼拒絕?」

「我高興。」

姜欣惠冷笑說。

接著她以很快的腳步離開了學校,完全不看少年一眼。

在路上,她的手機鈴聲響起,她按下通話鍵。

「嗯?喔,嗯,好。嗯?等等,唉,掛什麼啊……」

她不高興地收起手機。因為姊姊的關係,她又得晚一點回家了,雖然已經很多次,幾乎快習慣,但每次想到這點就讓她不是很開心。

她轉頭,看到曹定羽還在她左後方,她冷冷看著少年。心中百感交集,待立了許久,才別過目光,看似不屑的說:

「唔……先說喔,我不是要接受你的告白,但是我現在很想找個地方睡覺,剛好你又在旁邊死賴著不走,所以我就……勉強…嗚……怎麼變得很像傲嬌,真討厭,噁心死了……我根本不是有這種屬性的人嘛……真是的……好煩……我幹嘛講這種話……」

姜欣惠話講一半,突然莫名其妙地自責起來。

「那就去我家吧。」

曹定羽笑著說。

「別說得這麼簡單,萬一不小心又和你維持良好的關係,很多事都會難以控制,像你這樣的人根本無法讓人放心。況且你這種說法,完全就是有目的的,這更是讓人不敢恭維,我不想讓一些麻煩的事發生,寧願什麼也沒有……」

曹定羽只是默默地聽。他們在上一個街頭就轉了方向,現在是朝曹定羽家的方向前進。

當真正來到曹定羽家門前時,姜欣惠說要回去,再經過曹定羽百般央求後,好不容易才肯走進去。

 

在屋內,母親走出來,看到姜欣惠時,忍不住微笑對著她說:

「看你們每次都處在一塊,老實跟阿姨說,其實你們在交往吧?」

在這種時候問這個問題對他們來說只有尷尬,姜欣惠一呆,而曹定羽顯得很是慌張,心中痛罵母親的八卦個性,深怕少女一個不高興就走了。

「很像嗎?」

姜欣惠問。

「難道我搞錯了?」

母親歪頭問。

姜欣惠先是看了看曹定羽的表情,看他露出有點絕望的表情,她不慌不忙地露出了笑容。

「算了,給你點面子……」

說這話的聲音除了她自己,誰也聽不見。

 

 

當晚,姜欣惠回家後,曹定羽第一次主動要求幫母親搥背加洗碗,讓母親大為感動,認為自己的兒子終於長大了。

 

 

曹定羽篇 完


就……祝他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