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午時段,太陽發威,雖然在室內,卻依舊有讓人流汗的餘地。

「可惡,還是沒升級!」

小虹揉爛一張由國際異能協會寄來的通知函,原先等級C的她,今年也無法符合她的期待升到B。

這位少女坐在辦公桌前,腳不斷地擺動踢著矮櫃,心情低落。

她的本名叫洛虹,是一位現役的國中三年級女生。一般人在看到她的外表時,在發現她的可愛之前必先會注意到她的頭髮,她的頭髮長過膝蓋,兩側是微微的波浪捲,中間卻是瀑布般地直順。在台灣,大部分的人頭髮都是黑色,而我眼前這位少女的秀髮卻是白金色的。那雙肉食動物般兇猛兇利的雙瞳也一反常態,呈現紫水晶般的色澤。由於五官配置上的奇蹟,讓這位少女顯得異常可愛,雖然納悶她外表特色的人很多,但她從來不曾對人坦白過。

「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日,要不要去找個地方玩一下?」

我站在辦公桌的另一邊提議道。

這小傢伙因為還是學生,元旦自然有假可放。雖說我大學剛畢業,但目前待業中,就自由度來說比學生還完美,不管要上哪去都不成問題。

「沒心情啦,上個星期副會長明明就說我考很好的,哼,根本是在哄小孩,氣死我了!」

她氣鼓鼓地說,踢矮櫃的動作更大了,纖細的右腳掌不斷撞擊著,依照頻率以及力道來看,她的心情大概比上次段考考差時還差一些。

再這樣下去我特地買來放文件和零用錢的矮櫃可能會報銷,為了安撫她,只好說:

「別生氣了,跟妳講一個我三天前遇到會長時他跟我說的事。」

她凌厲的目光再度刺向我,不過總算停止了她玉足的運動。

我輕咳一聲,說:

「三天前,我到協會去看凌希……欸,幹嘛釋放殺氣?」

「繼續說。」

「喔,就是我本來想邀她去玩……別這樣,妳手上的拆信刀麻煩放下好嗎?我還沒進入正題耶。」

咻地一聲,她將拆信刀插進筆筒。

「結果她人不在,卻剛好遇上了會長。會長一見到我,就跑來跟我說他上星期幫五個人做了晉級測驗,由於晉級測驗是國際認證的,像這種測驗通常遇到沒半個人晉級也是常事,但那次不一樣,每一個人都實力都超乎他想像,幾乎可以讓五個人都過關。」

小虹已經被我的話所吸引住,我感覺到的殺意也銳減。

「很可惜的是,歷史上從來就沒有全數過關這回事,他說至少必須淘汰一個人,而他說我既然出現了,就想問問看我的意見,所以把那五個人的資料調給我看。」

我頓一下,才繼續說:

「基本上我也看不太懂那些數據啦,所以自然就從數字大的選起囉。結果會長似乎很滿意的我意見,拍拍我的肩膀,還莫名其妙地說要我保重呢,呵呵呵,妳不覺得很奇怪嗎?」

說完,我到旁邊倒水喝了幾口。雖然只是一件無聊的事,但只要能讓這傢伙別再當破壞狂便足矣。

小虹的下顎靠在左手掌上,靈動的雙眸轉了轉,突然問:

「他到底給你看了什麼資料啊?」

「就說我看不懂嘛,都是英文耶。」

「你不是大學畢業了嗎?真是遜耶!」

「好歹我也會Book、Pen之類的呀!」

「來個難一點的。」

「Clitoris、Sperm。」

「那啥?」

「陰蒂和精子。」

我以超越風的速度躲過來自少女擲出的Book and Pen。才國中而已就易怒暴躁,我深深覺得她應該多喝一點牛奶。

「算了,你記憶力不是超強嗎?有沒有記住那些單字啊?」

她翹著腳,環抱雙手,看起來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

「有啊,我還想說回來後來查查那三個單字呢,因為總共就只有三種數據而已。」

不是我愛自誇,我的記憶力強到我可以在腦中完整重現小時候和鄰居大姊姊一起洗澡時的景象。

「說來聽聽。」

這次她把腳抬到桌上,非常的沒有教養,我不安分的雙眼一直想瞄瞄看她裙下風光,卻發現就我這角度而言,那是鐵壁般的防禦。

「我記得是bust、waist和hips。」

不知為何,小虹突然站來,抄起掛在牆上的專用武器「雙煞」,那兩柄劍甫一出鞘,劍光一閃,我胸口前的鈕扣順時斬為兩半。

「喂!為什麼?為什麼要砍我?說理由啊!」

眼看「雙煞」再度掃來,我連忙跑給她追,不願做她的劍下亡魂。

她踏上辦公桌,急起直追,並吼道:

「人家只是國中生,根本沒辦法跟那些老太婆比嘛!氣死我了,你這色狼!居然用那種標準!」

她說著令我不明所以的話,手上的力道猛烈,氣勢如虹,漸漸將我逼到角落。

事隔多天後,我才知道那三個單字分別是三圍,平常若直接說BWH的話,我是不會弄錯的,一旦拆開來,我就不行了,這就得怪台灣的教育,同樣的題目不斷讀,所以都不會錯,一旦改了敘述方式就……扯遠了。

 

「姊姊、彥哥,我回來了!」

正當我面臨死亡危機時,一位天使從門外降臨了。

「太、太好了,小雪,妳姊姊都餓昏了呢,我們趕緊出去吃飯吧!」

打開大門,一位少女輕飄飄地走進房內。

我趁著小虹一剎那的遲疑,立刻奔到小雪身旁。

「姊姊的手中為什麼拿著『雙煞』呢?」

她歪著頭問。

小雪是小虹的雙胞胎妹妹,本名是洛雪,雖然有著雙胞胎的屬性,但是小雪和小虹的相似度並不高。好像是異卵雙胞胎吧,若不是因為小雪的外貌也同樣出色,我會覺得所謂異卵雙胞胎,根本是邪道,失去了雙胞胎該有的世人印象。

和姊姊不同,小雪的秀髮並未留長,每當觸及肩膀時,她便會去將美麗的頭髮修短。姊姊髮型上特有的捲度,在她頭上並沒有出現,相同的髮色可以看出來他們有血緣關係,而與眾不同的瞳孔色澤,妹妹的顏色則比姊姊稍微淺淡些。

「沒事。」

小虹見妹妹盯著雙煞,頓時也覺得有些尷尬,回過頭,光著腳ㄚ子跑回辦公桌前,將「雙煞」掛回牆上。

「走吧,我們去吃飯。」

我一手搭在小雪肩上,並回望著在辦公桌地下尋找鞋子的小虹。

「嗯。」

小雪似乎對小虹脫下鞋子跑來跑去感到納悶,卻沒多問。

「我吃不下,你們自己去吃好了。」

小虹穿上鞋子,瞪了我一眼,又對桌上揉成一團的廢紙嘆了一口氣。

「姊姊是怎麼了?」

小雪轉頭問我。她還不知道小虹沒通過測驗的事。

我覺得因為心情低落就不吃東西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還在發育期的孩子。

「她啊?她已經便祕一個星期了,看到桌上那張紙沒?那是醫院寄來的通知單,因為太嚴重了,醫生安排了時間,要她去醫院拿灌腸用的東西。」

「咦?那、那剛才姊姊為什麼要拿『雙煞』呢?」

單純的小雪一點都沒有懷疑。

「那個啊,剛才小虹打電話給醫生,說可不可以吃瀉藥就好,結果醫生卻跟她說什麼脫肛還是脫水等等牛頭不對馬嘴的話,她氣得半死,說要殺去醫院,所以當然就要帶傢伙囉。」

我說完,又去倒了一杯水喝。

小雪愣了一下,才心急地說:

「姊姊!這樣不行啦,人家醫生也是好心,多告訴妳一些保健知識而已嘛!」

看妹妹皺起眉頭,我忍不住想笑,目光卻急於想一窺姊姊的反應。

「俊彥……」

小虹笑了。和她相處多年,我可以分辨她的笑有沒有惡意,而這次的笑屬於笑面虎型的笑,我連忙攔腰抱住小雪,奪門而出。

「咦、咦?彥哥,發生什麼事了?」

「俊彥!你去死啦!」

 

炙熱的氣溫,我們三人待在餐廳吹冷氣。今天午餐吃一客上千元的牛排,由於是我請客,荷包已經空空如也,雖然不捨,但惹毛了小虹,為了安撫母老虎的情緒,我也只能供奉食物以求原諒了。

坐在我對面的小雪在得知真相後,不斷和我身旁的姊姊道歉,並哀怨地看著我好久。

雖說錢並非萬能,但至少千能,在高級牛排的淫威之下,兩姊妹很快便恢復了笑容。

「下次晉級測驗是在半年後,想到還要等那麼久就很不愉快。」

小虹切了一小塊牛排後直接以刀子刺起來放入口中。

對異能者而言,等級不但代表地位,在協會內能接的任務也有所不同,差異主要在報酬方面。舉個例子,等級C的任務報酬大概介於一萬到十萬,只要升到等級B,就能接價格十萬到一百萬的任務。小虹雖然不是利祿薰心的人,但是她卻有個自認的競爭對手,她不願輸給對方。

「相信姊姊下次一定可以上的。」

小雪笑著說。她盤中的牛排被切的一塊塊的,直到大小幾乎均等後,她才放下刀子,用叉子正式地品嘗牛肉滋味。

凌希在半年前就考上了,如果我下次再沒考上,到時候一定會被她在心裡笑死!」

小虹憂心忡忡地說。

她口中的凌希,全名葉凌希,是一位年紀比她大一歲的女高中生,也是她自認為的競爭對手。

「放心啦,妳的異能並不比她差,沒道理下次還考不上的。」

我安慰說。

小虹是一位努力而且有天分的孩子,如果會長下次依舊沒讓她通過,我可能會懷疑這其中有弊端。

「不差有什麼用?」

她不知道在鬧什麼彆扭,低頭看了看自己不太有起伏的胸部。

我一邊咬著好久沒嘗過的美味肉塊,一邊說:

「哎呀,原來妳現在在意的是胸部呀?凌希胸部是比妳大啦,但是小胸部也有小胸部的好處呀。」

「什麼好處?」

小虹問。

小雪也低頭看著自己明顯比姊姊有料許多的雙峰,不發一語。

「讓我很喜歡啊。」

我笑著說。

「唔……真是夠了。」

她挑了眉,叉子在盤子上敲了一下。我以為小虹會罵我色狼,結果最後她只是哼了一聲,繼續埋頭吃牛排。

我轉頭看妹妹,她不知為何一臉憂鬱,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彥哥覺得我的胸部太大嗎?」

她突然問。

「啊?胸部?沒這回事啦,妳以為妳這種分量就算大嗎?」

和姊姊比起來,妹妹的胸部至少升兩個罩杯,但真的不算很大,因為姊姊實在……

「也對。」

妹妹似乎接受了我的說詞,也繼續與牛排奮戰。

同一對父母生的,小雪在與人相處時,就不會帶著絲毫競爭心態。這不全然是一件好事,雖然自我意識過剩會成為麻煩人物,但是像小雪這樣,連異能測驗都不想考的人,在許多事情上都會很不利。

我和這對姊妹沒有血緣關係,在法律上更是陌生人,我常常在想她們接受我到什麼地步,或者,我們可以親近到什麼地步。

雖然我是因為會長拜託才來親近她們,但我們也相處了五年,要說我對她們沒生出任何感情是騙人的。現在的她們,對我沒有很多顧忌,這是讓我很感到安慰的,然而這份拜託也快到期了,到時候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我也了然於心,怕的是她們會恨我而已。

「你幹嘛不吃啊?不吃給我吃。」

小虹伸出叉子將我盤中的牛排奪去。

「等等!我可沒說不吃!」

我探頭咬住那片牛排,小虹卻不死心,在叉子快要支撐不住時,也將頭靠過來咬住另一邊。

牛排被兩人硬扯之後,很快地一分為二。

小虹滿意地將其中一半放進口中咀嚼,我則是嘆了一口氣。

「姊姊妳這樣很不禮貌耶。」

妹妹指責道。

「反正是俊彥的,沒差。」

姊姊霸道地說,並舔舔嘴唇。

在姊姊面前,妹妹雖然會規勸她,但通常都不太有用。

「說不定會胖三公斤唷。」

看小虹吃完後嘴角留下了些黑胡椒醬,我拿餐巾紙幫她擦拭。

她的嘴唇很柔軟,以前擦太大力就被她揍了,這次我只輕輕帶過。

在她乖乖地讓我擦完後,然後才自信地笑著回應我說:

「才不會呢!」

 

待續


這是新打的小說喔!

比色亂還多花了許多心血,

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