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6就這樣過去了,從部落格的文章看來好像沒寫出什麼作品,

其實倒不是這樣,而是寫了一堆難登大雅之堂的垃圾,所以不想發而已。

我以前寫作也曾想過要大紅大紫,甚至靠寫作過生活,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我的個性不適合,實力也勾不到邊,

所以現在寫文章真的就只是當興趣而已,沒有想過要累積人氣,

也沒有想宣傳,有時候甚至覺得都沒人知道也沒什麼不好,

反正這裡本來就是我放文章的倉庫而已,沒有其它用途。

 

當然,看到有人留言也是滿有感觸的,

只不過每每看到留言有人帶著期待的心情,

我就覺得有壓力了,回頭看看自己過往的作品,

除了短篇小說外,無一不是漏洞百出、BUG一堆的作品,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越寫越懶,越來越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因為要再去修改那些作品,實在太麻煩了,牽一髮而動全身,

已經不是學生的我,真的沒有太多心力去重塑這些作品,

在無法無視問題的情況下,目前看來都只能放著生灰塵,

當然,它們依然是我的寶貝,就算是被我當作黑歷史的作品,

我也沒有去刪除它,孩子再壞再爛,終究是自己的,

我會對別人笑說那是垃圾,不要去看,但我其實還是挺喜歡的,

那也算是我人生的一部份,當然會愛它,

只不過,我也無意去改造它了,就算被當成老是太監的作者,

我也只能苦笑接受了,至少我沒有收任何人一毛錢,

如果覺得沒有完結很讓人生氣,

我也只能說很抱歉浪費大家的時間,

我真的是不懂寫作。

 

2017年即將到來,我當然還是會繼續寫作,

目前寫了一篇10萬多字的長篇小說,不過我還沒有放上來,

因為我怕屆時又太監,那豈不是重蹈覆轍?

等我寫超過30萬字我會考慮放上來,因為這裡是我的倉庫,

除了隨時備份的雲端,我還是會想將文章丟上來存著,

當作寫作的軌跡,當然,如果我又中途棄筆,

那就算了,對大家來說,眼不見為淨,也好啦!

 

另外,我還是會試著寫一些短篇的H小說,

我知道我寫的文和實用沾不上邊,

只是想在忙碌的日子裡權充做練筆的作品,

但目前我沒什麼想法,所以也沒有動筆,

如果有人有什麼想看的題材也可以提出來,

反正我就當作練習,應該也不會發表到其它地方,

會不會寫當然也是看我自己能不能接受。

 

最後,希望新的一年在事業上能有所突破,

寫作不求高竿,但求成長。

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

 

江殘 2016/12/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抒發
    全站熱搜

    jacky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